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票价25万美元的太空旅行有望明年实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2 09:21

    5月12日早间要闻:特朗普:不担心税收计划会增加赤字;欧盟希望在2018年实现单一数字市场;美联储公布2018年FOMC的暂定会议时间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114周位于30万关口以下;德国一季度新增空缺岗位9000个;太空旅行明年可能实现,票价25万美元。

    每经编辑 李佳

    1、要闻

    【特朗普:不担心税收计划会增加赤字】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担心税收计划会增加赤字,必须采取措施促进经济;不相信在税改计划中获利最多的将会是富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很“糟糕”,使美国损失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及数百亿美元,需要对此进行重新协商;可能和许多国家达成互惠的税收措施。

    【欧盟希望在2018年实现单一数字市场】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希望在2018年实现单一数字市场。欧盟委员会认为,单一数字市场战略在全面实施后,每年将为欧洲创造几十万个就业岗位。

    【中美两国就部分产业出口达成广泛一致】

    华尔街日报:中美两国就部分产业出口达成广泛一致;预计中美两国将在本月发表旨在恢复及增加两国贸易往来的联合声明;液化天然气处在扩大美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范围当中。

    2、金融

    【美联储公布2018年FOMC的暂定会议时间表】

    美联储公布2018年FOMC的暂定会议时间表:1月30-31日、3月20-21日、5月1-2日、6月12-13日、7月31日至8月1日、9月25-26日、11月7-8日、12月18-19日、2019年1月29-30日。美联储主席季度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6月、9月和12月举行。

    尽管贸易自由化为美国带来巨大收益,报告建议美国政府也要对失业工人给予足够重视,扩大对他们的失业补助和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否则民众反对全球化的状况会持续。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114周位于30万关口以下】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3.6万,连续114周位于30万关口以下,创1970年以来最长,预期24.5万,前值23.8万。美国4月PPI环比升0.5%,预期升0.2%,前值降0.1%;同比升2.5%,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升2.2%,前值升2.3%。

    【欧洲央行明确维持当前政策至12月份】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延长宽松计划比不合时宜地退出刺激措施风险要低;欧洲央行已明确维持当前政策至12月份,因此必须在秋季决定下一步行动;潜在通胀仍然疲弱,需要提高薪资增速。

    3、股市

    【周四美股小幅收低】

    周四美股小幅收低,纳指结束五连涨,从历史高点回落,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零售股因梅西百货的季度业绩表现疲弱而大幅下跌。

    【欧洲股指多数下跌】

    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02%,报7386.63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32%,报5383.42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0.36%,报12711.06点。

    4、市场

    【德国一季度新增空缺岗位9000个】

    德国一项报告显示,该国空缺工作岗位数量在2017年一季度创下历史新高,达106.4万个。与去年四季度相比,空缺岗位增加9000个。

    【软银向滴滴出行投20亿美元】

    滴滴出行上个月月底宣布的55亿美元融资有主了。据彭博社5月10日消息,软银集团旗下投资部门“软银资本”对其投资了20亿美元。当年投资阿里巴巴,曾给孙正义带来了大约850亿美元的账面回报。参投滴滴出行意味着孙正义正在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不过,今年3月,滴滴出行的用户渗透率已降至1.4%,降幅超过30%,用户活跃度降至并购Uber中国后的最低值。

    【迪士尼二季度利润涨了11%】

    迪士尼5月10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净利润23.8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这项成绩还是要归功于去年6月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财报称,这座乐园即将迎来第1000万名游客。除了正在建设的“玩具总动员”园区,这座乐园还有其他几个扩建计划。根据计划,玩具总动员园区将于2018年开放。

    【利物浦在华推出廉价球衣】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消息,英超联队利物浦俱乐部自上月推出2017/18赛季球衣后,开始在中国出售30美元的廉价球衣,它由更简单的材料制成,远低于正常球衣的87美元。中国的足球改革激增了欧洲俱乐部对中国市场的兴趣,为抵消球员高涨的工资,俱乐部意在从周边商品中获得更多收入,但大量假货以低价抢走了这部分生意,此次推出低成本球衣就是为了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打击假货。

    5、科技

    【苹果收购睡眠监控设备公司Beddit】 

    苹果还在扩大它的业务疆域。Business Insider 5月10日报道,苹果收购了来自芬兰的睡眠监控应用和设备公司Beddit。Beddit称未来其应用收集的相关数据,将包括心率和呼吸数据等,都可与苹果的健康应用共享。这款睡眠追踪器目前可以记录用户的睡眠时间、心率、呼吸、体温、鼾声,以及室内温度和湿度等,基于这些数据为用户的睡眠打分,并在其估算的理想时间唤醒用户。去年,苹果重新将Apple Watch的发展方向瞄准健康市场,由于Apple Watch电池续航能力有限,不太适合整晚的睡眠监测,这起收购有望弥补苹果在数字健康领域的落后。

    【太空旅行明年可能实现,票价25万美元】

    太空旅行马上就要来了。5月10日,太空旅行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宣布,它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推出首个商业太空飞行,将搭载包括两名飞行员在内的6位乘客送到距离地面100公里的太空,让人在短时间内体验微重力环境,并观赏到罕见的地球景象。维珍银河并不是唯一一家计划提供商业太空旅行的公司。同样在2018年,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创办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和马斯克的SpaceX,都打算把太空旅行商业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截至目前,中国央行今日暂未进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今日逆回购到期300亿)。

    下一篇

    【泛泰将关闭智能手机业务】每经国际12日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三大手机厂商泛泰(Pantech)高管周五称,公司将关闭智能手机业务,同时将启动机构精简计划,仅保留少数业务部门,如物联网部门。业内人士透露,泛泰在越南的合资计划也将搁浅。对此,上述公司高管表示,在越南的合资计划确实进展不顺。(每经国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