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元化构筑中国品牌长城,传递光明力量!

    2017-05-11 16:46

    自2017年起,每年5月10日被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

    品牌不仅仅是一种符号结构,一种产品的象征,更是企业、产品、社会的文化形态的综合反映和体现。在中国,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并不多,在此基础上,乐衷创新升级的企业又是屈指可数,而光明乳业算是其中一个。光明品牌从建立之初到如今,经历了由企业立场到品牌立场的转变,从“好牛好奶百分百”,达成产品认知,到“我家的乳品专家”,建立专业认同,再到“新鲜我的生活”,形成消费者情感偏爱,让“新鲜”牢牢占据消费者心智。据了解,“新鲜我的生活”这句广告语正是光明乳业2009年营销创新的表现之一,在其背后则是光明品牌升级的“新鲜计划”。彼时,光明凭借品牌升级,向外界传达了其正在由一家乳品生产制造商转变为时尚化乳业品牌企业。

    光明始终引领着消费与沟通趋势,引领着市场不断进化。凭借对品质的坚持,光明乳业安全健康的形象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广泛的基础并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光明乳业进行了品牌形象的再次升级,打出了“乐在新鲜”的理念。

    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其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了中国品牌的关键命题。在技术的“金字塔顶”不断突破的光明乳业,正在发力多元化布局,通过更多的产品挖掘更多的消费需求。现如今光明乳业引领国内乳品市场正在从“技术创造”向“需求创造”迈进,光明一直在消费需求上着力探索多元化格局,去年以来动作频频:常温酸奶领头羊推出2果3蔬新口味;针对爱美女性,以“0脂肪”为切入口攻占市场;针对年轻人群,推出“赏味酪乳”;再到如今的“CHANGE U”……“光明乳业的多元化市场布局正在变得清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光明乳业过多地依赖于莫斯利安的靓丽业绩,而如今,明显开始在液体奶、酸奶、乳饮料、奶粉等业务上展现出均衡发力的态势。

    光明乳业负责人表示,“莫斯利安让光明乳业领潮行业发展,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金字塔尖’的高科技战略,在供给侧改革的浪潮中,我们将持续发力,研发出更多细分领域的冠军产品,引领光明乳业成为国际级品牌,站在世界之巅。”

    作为一家百年乳企,从去年开始,焕发新活力的光明除了众多新品外,在营销手法上亦在不断多元化出新,就在今年1月,光明乳业正式与中国排球联赛运营商排球之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确定了战略合作关系,光明乳业被授予“2016-2019赛季中国排球联赛乳品行业独家创始合作伙伴”及“2017中国排球全明星赛冠名赞助合作伙伴”称号,并在2月26日获得中国排球协会颁发的《特殊贡献奖》,以表彰光明乳业对中国排球事业发展的贡献。这一系列的动作无疑都透露出光明乳业在助力中国体育事业之路越走越宽,光明乳业从2016年初与中国女排签署战略合作到今年初成为中国排球联赛的独家创始合作伙伴、从“光明CHANGE U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助力2017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到赞助莫斯利安2017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以及上海交大安泰EMBA戈壁挑战赛。从高端赛事的赞助到全民参与的社区体育项目的赞助,无一不显示出光明乳业以体育为抓手,完美诠释健康、快乐的理念,彰显出光明乳业强身强国的爱国之心。

    用百年时间,书写“中国品牌”,是光明一直的坚持,未来同样如此。坚持传播品牌形象,坚持提升产品品质,坚持承担企业责任,坚持“走出去”,用四个坚持,树立民族品牌标杆。

    (商业资讯)

    上一篇

    【英国工党竞选宣言遭泄露】每经国际11日讯,据彭博社消息,英国工党选前宣言被泄露给了报界,被泄露的文件初稿据称包含英国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全部的竞选宣言,透露了将铁路、邮电业和能源公司重

    下一篇

    【欧盟上调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每经国际11日讯,据彭博社消息,欧盟今年第二次上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至1.8%,同时警告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每经国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