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国资基金拟要约收购 爱建集团控制权“攻防战”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0 15:01

    爱建集团控制权“攻防战”升级,据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公告显示,作为举牌方一致行动人的母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对爱建集团发起要约收购

    每经编辑 吴凡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爱建集团控制权“攻防战”升级,据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公告显示,作为举牌方一致行动人的母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对爱建集团发起要约收购。

    此前,4月16日晚间,爱建集团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截至当月14日,上海华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增持公司股份至5%。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就此事向爱建集团发出事后审核问询函。

    在两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之后,爱建集团于5月8日、9日晚间相继就“相关股东回复上交所《问询函》”事项进行公告。

    其中,爱建集团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华豚企业就上交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包括“是否以取得公司控制权为目的”“相关资金安排是否符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并要求说明后续具体增持、减持安排。

    华豚在回复中称,此次举牌原系以取得爱建集团控制权为目的,并计划在取得控制权后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规定对董事会进行改组。基于爱建集团非公开发行已通过证监会审核,第一大股东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声明考虑采取与均瑶集团形成一致行动关系等措施,广州市国资委于4月28日出具相关批复,同意广州基金国际的母公司广州基金要约收购爱建集团30%股份的方案。

    若广州基金最终收购成功,将成为爱建集团的控股股东,并依据相关法规改选爱建集团现有董事会成员,更换及任命高级管理人员。

    华豚企业同时在回复中表示,华豚企业本次增持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股东缴纳的资本金,最后出资人为公司股东,不涉及资管计划等融资安排。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将根据广州基金本次要约收购的最终结果决定是否继续增持,且截至目前暂无减持爱建集团股份的计划。

    5月10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位于上海市肇嘉浜路746号爱建金融大厦。针对记者的采访请求,公司前台人员称,需要预约公司具体人士才可以入内,其还表示,公司高层正在开会,暂时无法安排接受媒体采访,“我们不清楚会议什么时候结束,也可能会开上一天”。

    针对本次会议是否与爱建集团控制权之争有关,记者数次拨打公司董秘侯学东的个人手机以及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核实并预约采访,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短信也没有得到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收评:大金融护盘无力 沪指尾盘再度杀跌】沪指今日小幅低开,一度震荡上攻触及5日线,午后市场情绪再度走坏,一路下跌直至尾盘再破昨日低点。盘面上,个股有普跌之势,保险银行苦苦支撑,是护盘主力。雄安、军工

    下一篇

    【黑色系期货收盘领涨,焦炭主力收涨4%】铁矿石、螺纹钢、焦煤收涨逾2%,沪锌、郑煤、锰硅、沪铅、热卷涨超1%,沪铝、沪铜、鸡蛋、沪锡、沪镍收涨。橡胶、硅铁、塑料收跌逾1%,沪金、沪银、白糖、玻璃、郑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