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0 10:04

    5月10日早间要闻: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罗斯:美国今年无法实现3%的经济增速;全球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125万;IMF上调亚太地区GDP实际增长率预测;苹果股价新高,市值有望超万亿;中国偏爱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Google正在开发新操作系统Fuchisia;微软Build 2017大会今日召开。

    每经编辑 李佳

    1、要闻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

    当地时间10日6时,第19届韩国大选投票计票结束,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最终以41.1%的得票率、总得票数1342万的统计结果高票当选韩国总统。

    【美国众议院议长:参议院有望在1至2月内对医改法案采取行动】

    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参议院很有希望在1至2月内对医改法案采取行动;已和特朗普就修改税收系统达成一致;需要在根本上简化税法,税收计划鼓励企业将资金引入国内进行投资。

    【罗斯:美国今年无法实现3%的经济增速】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接受路透采访时说,美国今年无法实现3%的经济增速;若特朗普新政到位,明年可能实现增长目标。

    【全球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125万】

    世卫组织:全世界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有125万,相当于全球每天有35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

    2、金融

    【IMF上调亚太地区GDP实际增长率预测】

    IMF发布报告,预测2017年亚太地区GDP实际增长率为5.5%,较去年10月的预测上调了0.1个百分点。

    【美联储卡普兰:美联储今年将加息3次】

    美联储卡普兰(2017年有投票权):基本观点仍然是美联储今年将加息3次;若经济增速快于预期,加息次数将增加;若经济增速慢于预期,加息次数将减少。

    【美联储乔治:支持循序渐进地加息】

    美联储乔治(2019年有投票权):重申美联储今年应该开启缩表;支持循序渐进地加息;预计延迟加息将带来风险;失业率过冲将给经济扩张带来风险;一季度GDP疲软不是美联储停止渐进加息的理由。

    【苹果股价新高,市值有望超万亿】

    苹果公司股价在美东时间8日的交易中,盘中攀上153.25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上涨24%。上周五,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称,第一季度该公司持有苹果股票提高了一倍以上。巴菲特表示,苹果与消费者之间取得了“令人惊异”的共鸣,“买入其股票是合理的”。在上周公布财报的影响之下,7日投资机构Drexel Hamilton将苹果12个月目标价从185美元上调至202美元,预测苹果总市值将达1.06万亿美元。考虑到今秋iPhone 8发布,该机构认为当前苹果股价仍“严重低估”。

    【支付宝与First Data合作,对接400万美国商户】

    刚收购全球第二大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蚂蚁金服在5月9日又与支付处理服务商First Data达成协议,它旗下的支付宝将接入First Data服务的400万家美国商户。上周,苹果CEO库克表示,美国有450万家商户可使用Apple Pay。合作达成后,支付宝有了在美国与Apple Pay竞争的底气。目前,支付宝已支持美国运通、Visa和万事达的信用卡,接入70个国际市场的超过10万家零售商,发展了2亿海外用户。接下来,蚂蚁金服打算12亿美元收购美国转账服务商MoneyGram International。数据显示美国2016年的移动支付交易总额为1120亿美元,不足中国的2%,发展空间还很大。蚂蚁金服表示10年内计划为20亿全球用户提供服务,其中60%用户来自海外。

    3、股市

    【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纳指上涨0.29%再度刷新历史纪录。美国股市最近以来表现强劲,原因是大多数公司公布的财报均显示其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欧洲股指集体上涨】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7%,报7342.21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28%,报5398.01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0.43%,报12749.12点,再创历史新高。

    4、市场

    【中国偏爱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

    澳大利亚政府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6财年外商核定投资额达到2479亿澳元(约合1.25815万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增加29%。中国外商核定投资总额为437亿澳元(约合2217.9亿元人民币),占外商投资总额的1/5,其中有319亿澳元(约合1619亿元人民币)是房地产投资。然而,澳大利亚在最新发布的支出计划中表示要发展基础设施,包括再建一个悉尼机场和一条长达1000英里的高速铁路,以寻求长期的经济增长和最终财政预算扭亏为盈。政府将通过增税筹集资金,包括对银行征收税费以及减少海外买家的税收减免。中国房地产买家或许会因此减少在澳大利亚的投资。

    【3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4%】

    国际航协:3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增长14%,是自2010年10月份以来的最快增幅。

    【美国5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578.9万桶】

    美国5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578.9万桶,预期-180万桶,前值-415.8万桶。美国5月5日当周API汽油库存+316.9万桶,前值-193.0万桶。美国5月5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117.4万桶,前值-43.6万桶。美国5月5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13.3万桶,前值-21.5万桶。

    5、科技

    【Google正在开发新操作系统Fuchisia】

    不同于Android和Chrome操作系统,Google的新系统并非基于Linux开发,而是Google新研发的Magenta内核。目前看来,Fuchisia系统专为平板和手机优化,能兼容现有Android系统,免去了开发人员的重复开发。Armadillo的图形界面遵循着Google卡片式的设计风格。目前还不能确定,这款新操作系统会代替Android和Chrome,还是Google仅仅实践某些理念的项目。不过一年一度的Google I/O在即,到时候Fuchisia的面目会更清晰。

    【微软Build 2017大会今日召开】

    微软Build 2017大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11点召开,大会上有望公布Windows 10、微软人工智能音响、Bing机器人、Office系列办公软件、MR设备HoloLens和云服务等在内的一系列业务进展,其中Windows 10及与亚马逊Echo设备竞争的人工智能音响将成为本次大会看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超跌次新股集体拉升】超跌次新股集体拉升,上海亚虹、万里石封涨停,井神股份、四通股份、山东赫达均直线拉升。

    下一篇

    这到底是个啥培训?竟摧毁三观、丧失底线,让参与者性情大变、家庭破裂、公司破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