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今日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9 16:03

    5月9日早间要闻: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今日举行;马克龙将于5月14日就职;菲律宾期待在东西方贸易中发挥枢纽作用;巴菲特:预计失业率将会上升;周一美股收盘几乎持平;Coach 24亿美元收购Kate Spade;首批互联网卫星群今年将测试。

    每经编辑 李佳

    1、要闻

    【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今日举行】

    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今日举行,多方预测选举结果将在当晚11时左右轮廓初现,韩国股市当天将休市。开票工作预计在大选次日的10日上午6时至7时结束,选管委计划于上午8时至10时召开全体会议宣布新当选总统。

    【马克龙将于5月14日就职】

    法国候任总统马克龙顾问:马克龙将于5月14日就职。马克龙将于5月15日提名新的总理人选;5月17日将举行首次内阁会议。

    【菲律宾期待在东西方贸易中发挥枢纽作用】

    菲律宾外交部代理发言人玻利瓦尔8日在菲外交部新闻吹风会上说,菲政府关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期待再次在东西方贸易往来中发挥枢纽作用。玻利瓦尔还介绍了菲总统杜特尔特即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情况。玻利瓦尔说,杜特尔特将出席本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参加领导人圆桌峰会,就基础设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生态环境保护和海上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世行未来三年将向加纳提供12亿美元资金支持】

    世界银行加纳负责人亨利·凯拉利日前宣布,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未来三年内将向加纳提供12亿美元资金支持。 这笔款项将于今年7月至2020年6月分配至加纳政府的财政预算和一些发展项目中。凯拉利说,基于加纳国内商品价格及宏观经济表现,世界银行预测今年加纳经济增速将高于去年。2016年,加纳经济增长率降至4%以下,为近年来的最低值。国际开发协会主要负责向最贫困国家提供低息或无息贷款及赠款,其中50%左右的资金投向非洲国家。

    2、金融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数据并未给继续加息提供依据】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次加息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通胀预期回落令人担忧,数据并未给继续加息提供依据;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看似并未出乎市场预料,也未改变我对美国经济面临风险的看法。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美联储应“非常警惕不要落后于”加息需求】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美联储应该“非常警惕不要落后于”加息需求;渐进式的加息路径“将有助于延长经济扩张,而非限制它”;同意美联储从今年开始缩减高达4.5万亿美元之巨的资产负债表。

    【巴菲特:预计失业率将会上升】

    巴菲特:美国现在的经济情况“不正常”,预计失业率将会上升。

    【海外订单增加助推3月德国工业生产】

    德国经济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海外订单数量增加的助推,3月份德国工业订单环比增长1%,好于市场预期,但低于2月份3.5%的环比增幅。数据显示,3月,海外订单环比增加4.8%,其中,来自欧元区的订单增加6.8%,德国国内订单则环比减少3.8%。德国经济部表示,工业生产活动依然十分活跃,在过去的2月份和3月份都实现了增长,这说明德国工业制造业正处于“有利的经济环境中”,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上升也反映了这一点。

    3、股市

    【周一美股收盘几乎持平】

    周一美股收盘几乎持平,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微涨创下历史新高。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法国大选结果减轻了市场对欧元区动荡的担忧情绪。

    【欧洲股指涨跌不一】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报收于7300.8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3点,涨幅为0.05%。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

    4、市场

    【Coach 24亿美元收购Kate Spade】

    5月8日,美国轻奢品牌Coach宣布将以每股18.5美元,总额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它的竞争对手Kate Spade。Coach预计交易将在第三季度末完成,并计划保留Kate Spade的品牌独立性。Coach一直试图收购轻奢品牌,此前的绯闻对象包括Buberry。它认为这能帮助它获得更多口味不同的年轻消费者。5月2日,Coach公布的上一季度财报显示其销售额减少了4%。同时,通过结合两家公司的库存和供应链管理,Coach预计每年将节省约5000万美元。

    【平板电脑出货状况仍低迷】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3195万台,出货量比去年第四季度减少34.5%,平板电脑出货状况仍然低迷。

    【2016年错运行李率历年最低】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2016年错运行李率为每千位旅客5.73件,同比2015年下降12.25%,为历年来最低水平。

    5、科技

    【首批互联网卫星群今年将测试】

    外媒: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首批互联网卫星群定于今年开始测试,2019年正式入轨,将用于为全球用户提供1Gbps的高速上网服务。这批卫星总数达4425颗,数量超过人类已发射卫星总和。

    【Uber在加拿大成立新人工智能团队】

    据彭博社5月8日消息,Uber计划在多伦多建立一支新的人工智能团队,以协助改进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新AI团队属于Uber先进技术集团(ATG)的一部分,ATG负责开发大部分自动驾驶技术。该团队将由多伦多大学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专家拉克尔·厄塔逊(Raquel Urtasun)领导。她是全球机器感知领域最杰出的研究人员之一。厄塔逊将帮助Uber继续开发能够让自动驾驶汽车感知周围环境的软件。高水准的研究人才已经成为了自动驾驶领域最稀缺的资源,Uber显然希望在硅谷以外寻找合适的团队,以保证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的稳定。

    【漫威也要做VR】

    漫威的游戏和创新高级副总裁Jay Ong在近期接受GameSpot采访中松口,承认公司有进军VR游戏的打算,具体细节还不能公布。近年来,漫威创造了许多成功IP,借漫画电影大火的东风,逐步改编成游戏。目前,漫威游戏已有游戏版《蜘蛛侠》《银河护卫队》,还有尚在计划中的《复仇者联盟》。漫威希望通过VR技术提高用户游戏体验,让玩家“亲自扮演超级英雄”。在此之前,DC已经抢先一步推出了能扮演蝙蝠侠的《蝙蝠侠:阿卡姆VR》。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米尔·汗《摔跤吧,爸爸》,不愧是印度国宝级演员!

    下一篇

    全国首家金融众创空间半年满员 成都打造世界级金融创新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