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研周报 | 市场四连阴后,孕育短期反弹

    富国大通网 2017-05-09 12:41

    导读

    富国大通投研中心认为:大盘四连阴,市场短期缩量已经较为明显,反弹会随时展开,只是反弹的力度并不好把握。今年的大环境投资于股票风险还是比较大,但可以尝试着进行指数基金的定投。

    富国大通证券市场要闻点评

    1、融创中国:1-4月合约销售金额638亿同比增80%

    融创中国(01918.HK)5月5日晚在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4月,集团实现新增预订销售金额195.7亿元,同比增长78%;合同销售金额191.7亿元,同比增长79%,合同销售面积约97.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9700元/平方米。截至2017年4月底,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38.2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597.0亿元,预订销售金额为41.2亿元),同比增长80%。

    富国大通认为,融创中国近几年从开工面积到销售订单都呈现出了快速的增长,虽然房地产限购政策有一定影响但并未妨碍融创的扩张。我们注意到孙宏斌除了在地产业务上的增长外,还出资入股乐视,并且增持A股上市公司金科股份至25%的比例。一系列的动作预示着融创将在地产业务外通过乐视产业链拓展新的业务,并可能在国内通过控制一家上市公司谋求更近一步的发展。

    2、一行三会集体发声 全方位支持“一带一路”

    据中国金融杂志报道,央行、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高层集体喊话,支持各路资金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定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称,鼓励优秀企业在A股市场发行上市和再融资,保障“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资金需求;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称,引导中资银行做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统筹规划;央行副行长潘功胜称,支持企业开展对外投资活动,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富国大通认为,“一带一路”是我国“引进来走出去”关键的国家核心战略,一带一路的政策可以通过利用中国在高铁、建筑等行业的成熟技术满足一部分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中国企业在全球的影响力,也能够通过走出去的方式释放一定的产能解决一部分库存。

    3、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

    北京时间6日晚, 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于5月6日北京时间22点在股神家乡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召开,87岁的巴老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全程出席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并回答股东现场提问,传播价值投资真谛。

    富国大通认为,巴菲特秉承的价值投资理念无论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过去的几十年间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涨了约一万倍,平均下来每年的收益率不过20%。成功的投资并不是来自于短期的暴利,而是来自于长期可以复制的收益率,这才是科学的投资,同时风险也是最小的。

    4、非农数据表现亮眼,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

    美国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劳动力市场数据均优于预期。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21.1万,预期19万,前值9.8万修正为7.9万人;4月失业率4.4%,预期4.6%,前值4.5%;4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0.6万,预期1万,前值1.1万;4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变动19.4万,预期19万,前值8.9万;美国4月劳动力参与率62.9%,前值63%。

    富国大通认为,非农数据的持续向好让美联储加息有了更强的底气,但我们认为美元指数有一些高估,如果6月份美联储继续加息,那么美元指数将会阶段性见顶,反而黄金价格会短期见底。

    市场回顾与展望

    1、市场分析

    上周上证指数涨跌幅:-1.64%

    中小板指涨跌幅:-2.21%

    创业板指涨跌幅:-1.76%

    blob.png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

    上周市场的杀跌让很多投资者始料未及,市场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走势,恐慌盘涌出较多。从市场表现看,下跌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的杀跌动能。

    首先,金融板块带动权重杀跌。一方面银行股受到监管后未来委外业务将会持续不断萎缩,尤其是中小银行受到的冲击将会比较大;另一方面券商股在周五受到清理资金池的传闻破位下行,两股权重板块集体走弱让大盘短期表现的更为脆弱,而曾经一直被认为作为托盘神器的金融板块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表现,不得不让投资人感到谨慎甚至紧张。

    其次,“雄安”概念股的杀跌是另一个杀跌动能,本身从这次概念股的炒作上就是一个非常短期的行为,市场中至少30%的资金炒作雄安概念,而该板块从属性上看就是短期的概念,所以这部分资金反过来就是杀跌的一个量。

    从市场的走势上看已经连续4周大盘收出阴线,从历史走势统计上看,连续4周走跌后市场将会在第五周翻红,所以说市场短期缩量已经较为明显,反弹会随时展开,只是反弹的力度并不好把握。从熊市的投资经验上看如果反弹的力度特别大,那么市场很有可能会继续孕育一波下跌,完成底部结构的形成。今年的大环境我们认为投资于股票风险还是比较大,但可以尝试着进行指数基金的定投。

    2、热点概念

    热点概念:人工智能

    关注理由: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于5月16日在宁波余姚开幕,今年峰会主题为“智能+时代,智胜未来”,将探讨人工智能发展新阶段以及与机器人的结合。另据媒体报道,5月4日,百度CEO李彦宏向全体员工发出内部信,提出要使百度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腾讯也在近日宣布,将在西雅图成立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任命语音识别领域专家俞栋担任负责人。

    在科技巨头纷纷发力、政策强力支持、下游需求逐步启动的背景下,人工智能正在进入产业爆发的拐点。

    热点概念:无线充电

    关注理由:据报道,苹果最新专利“双频天线的无线充电和通信系统”通过美国专利局审核。核心内容:用WIFI为手机、平板充电!专利的落地,意味着苹果在此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今后出门在外再也不用带充电器和数据线了,在每一个酒店、饭店、咖啡馆等公共场所都可以通过WIFI既联网又充电!报道称,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iPhone 8,就将具备上述无线充电功能。

    IHSTechnology的消费者调查显示,超过90%的用户希望下一部手机提供无线充电功能。预计到2020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手机将超过10亿部,渗透率达到55%。而配备无线充电的智能穿戴设备有望在2020年突破2亿部,届时仅消费电子,无线充电的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美元。随着行业巨头纷纷进场,无线充电技术研发有了明显提升,并逐渐在消费电子类产品领域开始商用。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苹果公司采用这一技术,将对行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热点概念:稀土价格反弹

    关注理由:近期受下游磁材需求提升等因素推动,市场供应偏紧,稀土价格出现反弹。数据显示,3日氧化铕大涨近7%,近一周涨幅达18.5%,氧化铽、金属镨钕、氧化镨钕等品种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因下游采购传统旺季,上游轻稀土厂家多持货待涨,商家挺价惜售心态明显。另外,5月包钢稀土国贸公司挂牌价将发布,市场普遍预期价格将上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黑石集团据传将投资印移动支付企业】每经国际9日讯,据彭博社从一名不愿具名知情人士处获悉,印度移动支付企业One Mobikwik Systems有望获得1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美国著名私人股权投资和投资管理公司黑石集团、印度国有银行巴罗达银行(Bank of Baroda)和卡纳拉银行(Canara Bank),他们对One Mobikwik Systems的估值高达10亿美元。交易尚未最终确定,条款可能随时会改变。如果协议达成,One Mobikwik Systems旗下的Mobikwik将成为印度金

    下一篇

    【社保工作人员误输参保截止时间 多发120多年社保】2015年1月21日,合肥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工作人员在为安徽某医院10名参保职工办理社会保险增加业务时,将参保截止时间2014年12月误输入为2141年1月,导致多划入1085132元。事发后,社保部门追回了9人的“误拨款”,但是参保职工黄某通过医保消费了数万元。多次沟通,黄某不愿意退还,社保中心向法院提起诉讼。黄某觉得,划错钱是社保中心的错误,还是自己一年多后主动到社保中心查询时发现的问题。(安徽法制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