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银监会将押品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09 08:23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押品管理指引》,明确将押品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商业银行应审慎确定各类押品的抵质押率上限,并根据经济周期、风险状况和市场环境及时调整。

    【宏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成为又一座里程碑

    1、新华社发表共建“一带一路”系列述评文章称,有理由相信,即将启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成为中国推动全球治理新变革的又一座里程碑。

    2、新华社:今年,面对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需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真抓实干,拿出切中要害的改革方案,而不能因为怕触碰旧的利益格局而左右逢源,把改革方案磨得没有棱角。

    3、海关总署:中国4月进出口增速大幅下降,不过贸易顺差增超五成。按美元计,中国4月贸易帐380.48亿美元,好于预期中的355亿美元;出口同比增8%,预期11.3%,前值16.4%;进口增11.9%,预期18%,前值20.3%。

    4、海关总署:1-4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42万亿,同比增长20.3%;出口4.57万亿,增长14.7%;进口3.85万亿,增长27.8%;贸易顺差7150亿,收窄26.2%。前四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提升。

    5、招商宏观点评进出口数据称,出口平稳,进口需求偏弱;国君宏观:贸易放缓,但增速不差,外需不弱;九州证券:随着美国经济的季节性调整因素的减弱,以及欧日经济的不断走强,出口数据大概率将会再次走好。

    6、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暂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共有3100亿逆回购到期,周二到周五分别为200亿、1900亿、600亿、300亿。Shibor短期品种多数下跌,7天期Shibor跌0.95bp报2.9091%。

    7、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可以预见,各类跨市场业务、交叉型金融业务将是下一步需要重点规范的监管对象。市场各方要充分把握好短期阵痛与长期健康发展的关系,勿以眼前的市场小幅波动而危言耸听,扰动有关方面加强监管、温和去杠杆的决心。

    8、上海市长应勇:上海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长期目标是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

    9、上海: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健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补好儿科、全科医生、老年医疗护理等短板;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重达到55%以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今后五年上海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海将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深化国企分类改革,推动市场竞争类国有企业整体上市,走公众公司为主的混合所有制发展路径。

    10、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林杰:福建将选取10家国有企业进行员工持股改革试点,推动国有控股混合所制改革。

    【行业】银监会明确将押品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1、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押品管理指引》,明确将押品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商业银行应审慎确定各类押品的抵质押率上限,并根据经济周期、风险状况和市场环境及时调整。

    2、新华社:严监管,不仅是专业监管部门的事情,也是地方政府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对待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以及变相高利贷等违法违规案件,更需要地方政府以积极严肃的态度妥善处理。

    3、工信部:近期为扎实做好“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工信部规划司组织国家制造强国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中国工程院部分院士组成专家组,赴天津滨海新区、河南省郑洛新城市群现场考察评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工作。

    4、足协新闻办:目前还没有提出具体哪一届世界杯的申办,网传新闻“中国足协写报告确认申办2034年世界杯”不属实。

    5、商务部:定于5月2日至6月30日组织各地开展融资租赁行业风险排查工作,对关联公司从事互联网金融、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商业保理等业务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

    6、上证报:对于重资产属性较强的保险业来说,资产负债管理、风险控制能力是决定命运的关键准绳。目前,监管部门的集中整治路线图已经规划出炉,细至对股东、股权、资本金的穿透性审查。

    7、中国铁路总公司:4月,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6207.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8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全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795万吨,同比增长14.7%。

    8、财政部、国税总局:印发《压缩财税优惠办理时间改革实施方案》。在明确财税优惠事项办理标准和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申报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使公众办事更方便、创业更顺畅。

    9、证券日报:中石油历时五年多终于决定入股广东天然气管网,广东天然气管网成为国内首个由三桶油共同参股的省级天然气主干管网。广东天然气主干管网的运营方式也做了重大调整,将采用“统筹调配”和“代输”相结合的方式。

    上一篇

    MPV市场增幅持续走强 自主品牌占先机

    下一篇

    【早间公告】蓝英装备:拟定增募资10亿进行海外收购。秦川机床:董事长龙兴元于2017年5月8日通过个人账户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29%,均价8.15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