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宁通B业绩变脸连收关注函 卖房进展亦被要求说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3 22:07

    今年初,*ST宁通B曾预计有望扭亏保壳。但到4月23日,公司却宣布业绩变脸,由盈利几百万到亏损几百万,此后接连收到监管关注函

    每经编辑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编辑 陈俊杰

    *ST宁通B(000468,SZ)去年卖房,被外界广泛解读卖房为保壳,曾引起市场众多关注。今年初,*ST宁通B曾预计有望扭亏保壳。但到4月23日,公司却宣布业绩变脸,由盈利几百万到亏损几百万,此后接连收到监管关注函。

    5月2日,深交所又对停牌中的*ST宁通B下发关注函。 

    业绩变脸连收关注函

    今年1月25日,*ST宁通B披露《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800万元。4月24日,公司又披露《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6年度预计亏损600万元~700万元,业绩修正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培育新产业,由于合同项目执行后期,需方对供货条件提出变更,影响了收入确认,导致公司对原预告的经营业绩数据进行修正。

    4月24日,交易所就此向*ST宁通B下发关注函。随后,*ST宁通B及公司年审会计事务所虽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回复,但深交所仍对其再发关注函。

    深交所再发问询函,或因*ST宁通B与会计事务所持不同意见而起。《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在5月2日的关注函中指出,针对原预计合同项目收入可确认为公司2016年度收入的原因及判断依据,你公司和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存在不同意见。关注函要求,*ST宁通B及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就其中一些问题进行说明。

    实际上,*ST宁通B因连亏3年,正面临暂停上市的命运。4月29日,其还发出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对公司后续有何安排,5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ST宁通B证券处电话,但截至发稿,一直无人接听。

    卖房进展亦被问询

    去年来,*ST宁通B之所以被外界大量关注,是因其卖房多被解读为了保壳。 

    早于2016年9月20日,*ST宁通B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公司在京两套房产的议案》。2016年9月21日,公司披露《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称公司拟以公开挂牌的方式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转让北京市西城区两套房产,挂牌价栺不低于经备案的房产评估价值,根据初步测算,如按照评估价值成交,上述房产转让事项预计产生净收益约1200万元,该交易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评估报告需报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备案。

    被外界广泛解读为卖学区房保壳的举动,*ST宁通B持不同看法。5月2日晚间,*ST宁通B还披露《关于房产处置的情况说明公告》,称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完成北京两套房产处置,公司拟继续推进该项工作。

    *ST宁通B否认是为了卖房保壳,其称,“公司2016年拟处置北京两套房产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供给侧改革总体部署的具体工作,以集中资源发展公司主业,提升主业的盈利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给全体股东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该行为是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与2016年公司保壳无关。”

    前述深交所的监管关注函要求,*ST宁通B针对房产出售事项说明截至目前的进展情况;说明尚未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原因;说明推进该事项仍需履行的程序及时间安排。“此外,请你公司对照本所《股票上市规则》 第7.6条的规定,说明公司针对房产出售事项是否及时、准确、完整 地履行了进展披露义务,是否涉及信息披露违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券商智能投顾首次迎来监管层现场”考察”】日前监管层正以现场专项调研为名,对涉及智能投顾业务的证券公司进行检查,比如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平安证券和长江证券等。此次调研重点为“智能投顾”涉及的业务是否合

    下一篇

    蓝丰生化拟收购双鲸药业 再加码医药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