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震荡涨0.08% 大盘展开拉锯战

    每经网综合 2017-04-28 15:18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沪指围绕3150点拉锯。巨丰投顾认为,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广州万隆证券认为,在经历近期持续下跌后,金融强监管所引发的情绪面恐慌已基本兑现。市场情绪面开始回暖。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沪指围绕3150点拉锯。雄安新区、钢铁、水泥建材、环保、债转股、页岩气、地热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安防、民航机场、家电、汽车、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深证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42%。

    沪股通净流入7.95亿元,余额122.05亿元,占比93.88%;深股通净流入9.72亿元,余额120.28亿元,占比92.5%。

    盘面上看,雄安概念表现强势,冀东装备五天四涨停,河钢股份、巨力索具、中化岩土、河北宣工、空港股份等均涨停。其他板块中,地热能、共享单车、钢铁、石油、房地产、黄金概念等涨幅居前。白酒股大跌,水井坊、洋河股份跌停。两市逾4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

    【市场观点】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沪指围绕3150点拉锯。巨丰投顾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酿酒等白马股补跌,金融股回调,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广州万隆证券认为,在经历近期持续下跌后,金融强监管所引发的情绪面恐慌已基本兑现。市场情绪面开始回暖,防御性板块的吸引力在下降,更重要的是强势股补跌很有可能是短期下跌行情接近尾声即将迎来转折的信号。随着昨日两市双双深V反转,场内多空力量对比正发生扭转,节后有望迎来一轮超跌反弹行情。

    川财证券表示,目前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上证50与中小板比值接近前期高点,而换手率比值仍处于0.16的较低水平,与指数比值形成一定的背离。如果指数比值与换手率比值回归的话,那么接下来中小板指较上证50的表现可能偏强。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乐视网董秘:目前停牌主要是乐视影业的资产注入事宜】在4月28日的乐视网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问,乐视网目前停牌的原因是否和股权质押有关系。对此,乐视网董秘赵凯回答说:公司目前停牌主要是在对乐视影业的资产注入事宜,进行关键的评估以及投资人沟通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之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并申请复牌。

    下一篇

    【投资者问及乐视汽车 乐视网避而不谈】在4月28日的乐视网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问,关于乐视汽车方面有什么下一步的计划和成果。对此,乐视网董秘赵凯回答说,关于乐视汽车的事宜,并不是今天我们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的重点,请后续关注乐视汽车方面的相关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