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航与亚裔乘客达成和解 赔偿金额未透露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8 14:44

    当地时间周四,据《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援引双方律师消息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与本月初被暴力赶下客机的亚裔乘客David Dao达成和解协议,但双方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及涉及的金额并未对外透露。

    每经编辑 蔡鼎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刘小英

    当地时间周四,据《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援引双方律师消息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与本月初被暴力赶下客机的亚裔乘客David Dao达成和解协议,但双方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及涉及的金额并未对外透露。双方律师称,达成和解是双方都想要的结果。美联航发言人Charles Hobart也确认了此事。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美联航和David Dao已经就3411次航班那天发生的不幸事件达成了和解协议”,Charles Hobart在一封邮件中写道,“我们希望将我们昨天宣布的一系列改进措施尽快实施,我们将把旅客放在一切业务的中心。”

    美联航:自愿放弃登机赔偿升至1万美元

    “穆诺茨(美联航CEO)说过他要做正确的事,他现在已经做了”,David Dao的一名律师Thomas A. Demetrio说道,“美联航已经为当天3411航班所发生的事情负了全责”。

    此前,美联航公布了自己最新的整改措施,对自愿放弃登机的乘客最高补偿从1350美元升到了1万美元:仅针对飞机安全和安保问题进行执法,4月12日生效;不强迫飞机上的客人在非自愿的情况下放弃座位,除非有安全隐患,于4月27日生效;将对自愿放弃登机乘客的补偿提高至10000美元,4月28日起施行;成立专为顾客解决问题的团队,向地勤人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确保机组人员搭乘联合航空航班,必须在飞机起飞前60分钟完成订位;为员工提供额外的年度训练,主要是如何提升应对困难的能力;建立一个征求顾客自愿更改旅游计划的自动系统;减少座位超额预售的数量;授权员工可以立即解决客户服务问题;以及对丢失的行李采取“no questions asked”的政策进行赔偿——当航空公司认为行李被“永久丢失”时,联合航空公司将向旅客赔偿1500美元。

    “我希望其他航空公司也能像美联航这样做”,Demetrio律师说,“我收到过无数封航空旅客向我发来的投诉邮件,他们投诉的航空公司不只美联航。所以,对旅客的服务是整个航空业所面临的严峻问题,如果航空公司友好地对待乘客,这件事情完全就可以避免了。”

    亚裔乘客David Dao在被拖离过程中掉了两颗牙齿,鼻子也受伤。Demetrio律师称,David Dao正打算做鼻子手术。Demetrio律师表示,从任何法律角度来说,美联航将David Dao暴力赶下客机都是非法的。

    律师分析:赔偿金在几百万至上千万美元

    从被暴力拖下飞机到与美联航和解,外界关注美联航最终的赔偿金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美国这种类似的精神损失等赔偿其实是很高的。但此次双方和解的具体内容和金额是保密的。

    航空法律师刁伟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航和David Dao双方达成的和解数额,取决于双方和解的程度以及期望值。刁伟民指出,理论上存在达到上亿美金的可能,但实际判决不会有这么高的数额。

    “就算是David Dao起诉美联航,到法院去判,可能会是几百万到上千万美元这样一个赔偿数额。但在美国打官司消耗的时间很长,又劳神费力,考虑到诉讼的成本,可能双方都不想耗时费力,所以才达成和解协议。”刁伟民说道。

    “此外,一旦开庭,美联航将处在媒体的舆论跟踪下,面临的压力也较大。我认为和解是美联航希望看到的,这样美联航可以将声誉损失降到最低。”刁伟民指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布局健康产业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组建医疗大数据平台】中国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27日举行了筹备签约仪式。该公司以国有资本为主体,成员单位有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软集团、浪潮集团、万达信息、易联众、荣科科技等十三家公司。根据介绍,当前我国健康医疗市场需求与日俱增,而现有的健康医疗供给能力难以有效满足群众健康医疗需求。(中国证券网)

    下一篇

    【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冷链物流工作协调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负责人就《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答记者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认真按照《意见》相关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冷链物流行业的支持和引导,加强政策协调、出台力度,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为冷链物流行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国家发改委网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