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银监局:严禁银行业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华尔街见闻 2017-04-28 14:38

    上海银监局近日召开2017年一季度上海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会,重申房地产信贷风险,要求落实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各项要求,严禁银行业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会议强调,上海银行业要更加主动地防控风险,包括严格整治同业业务、切实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防范外部风险向银行业传染等。

    会议督促上海银行业切实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坚决落实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个人住房差异化信贷政策,审慎开展与房地产中介的相关业务合作,严禁银行业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多次加码,银行对于房地产信贷也持续收紧。目前全国银行已大幅收紧开发贷,目前在股份制银行,开发贷审批权限普遍上交总行,同时监管部门也加大对银行理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的排查力度。

    去年以来,上海银监局多次强调房地产相关金融风险,并对违规机构予以高额处罚。

    今年1月,上海银监局对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开出近478万元的罚单,原因是该行给房地产公司违规融资用于支付土地出让金。

    上一篇

    ofo共享单车余额难退客服难打 回应:用户太多

    下一篇

    【布局健康产业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组建医疗大数据平台】中国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27日举行了筹备签约仪式。该公司以国有资本为主体,成员单位有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软集团、浪潮集团、万达信息、易联众、荣科科技等十三家公司。根据介绍,当前我国健康医疗市场需求与日俱增,而现有的健康医疗供给能力难以有效满足群众健康医疗需求。(中国证券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