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破位大跌失守半年线 六大诱因曝光

    证券时报网 2017-04-19 10:46

    周三,沪指快速跳水,沪指一度触及3150点失守半年线,盘中板块近乎全线飘绿,个股杀跌严重。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沪指大幅走低的诱因主要包括:

    1、雄安概念股分化,资金大举出逃,本轮市场上涨的发动机是雄安新区概念股,现在雄安概念股第一波上涨结束,进入到调整状态,从而带动整个市场调整。

    2、监管层“定向调查”启动,剑指次新股炒作,业内人士认为,对某种不良行为的打击和整治,短期必然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3、保证金流出,市场谨慎情绪浓厚,最新数据显示,证券市场保证金上周净流出682亿元,沪指3300点整数关附近面临的压力及金融去杠杆进程加速,引发了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4、消息称监管层重点关注区域游资,类似温州帮、山东帮,导致近期个股频频闪崩,一定程度上加剧的个股杀跌恐慌氛围。

    5、有大行资管业务人士反映,近期委外赎回得比较厉害,最近两个交易日债市均有大额卖盘出现,场外资金难免会出现短暂偏紧的情况。

    6、外围市场走低、黑色金属大跌、地缘政治风险等也成为了A股资金寻求避险的因素之一。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市场再现个股“闪崩”,宁波精达、凯恩股份跌停。

    下一篇

    人抓了,公司倒了,血汗钱没了!非法集资能追回的九牛一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