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潜伏“收网”套现23亿 炒作雄安新区概念这家营业部最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8 12:00

    有这样一家营业部,通过此次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提前潜伏,顺利收网,一举套现22.97亿元,成为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的大赢家。令人吃惊的是,其22.97亿元的套现额,竟然比1119家上市公司2016年营收还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卖出荣盛发展9.83亿元!卖出金隅股份6.11亿元!卖出京汉股份6.07亿元!卖出冀东水泥3.41亿元!

    有这样一家营业部,通过此次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提前潜伏,顺利收网,一举套现22.97亿元,成为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的大赢家。令人吃惊的是,其22.97亿元的套现额,竟然比1119家上市公司2016年营收还高。到底这家营业部背后藏有怎样的资本大佬,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展开了分析调查。

    甩卖雄安新区概念股进账23亿元

    随着雄安新区概念龙头股在4月17日陆续放量打开“一字涨停板”,谁是首轮炒作的大赢家也浮出水面。在金隅股份152亿元天量成交额里,一家营业部席位——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当日卖出6.12亿元,成为除机构外,唯一一家上榜的券商营业部席位。

    无独有偶,“撬开”京汉股份“一字涨停板”的背后卖出资金里,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又一次出现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的面前,其4月17日卖出该股6.07亿元,成为卖出席位中的“带头大哥”。

    如果只是大笔卖出了两只雄安新区概念股,这不算是什么稀奇事,但非同寻常的是,冀东水泥的卖出席位中,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的名字又赫然在列,4月17日,其卖出3.41亿元,为当日卖出金额第二多的席位。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发现,仅仅一个交易日,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就从这几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上套现15.59亿元,成为此轮炒作的赢家。然而随着深入调查,更令人震惊的事情出现了。

    4月7日,荣盛发展股价走出第三个“一字涨停板”,当日全天成交32.2亿元,其中,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卖出了4.94亿元;4月10日、11日,荣盛发展连续涨停,该营业部再度卖出2.45亿元。三个交易日里,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就卖出荣盛发展套现7.39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此次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卖出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基本都是在个股开板的时候卖出,基本不属于现炒现卖,而是早已潜伏其中。从其择机卖出看,若将整个雄安新区概念股龙虎榜上该营业部卖出金额简单统计,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累计卖出22.97亿元。

    套现额超1119家上市公司营收

    短短数日,这家营业部席位就套现23亿元。而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17日,在已经公布2016年年报的1973家公司里,有1119家上市公司年度总收入低于22.97亿元,其中不乏各细分行业龙头,如机器人、北方导航等公司。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席位上的这一套现金额,让绝大多数上市公司所不及。

    若以盈利来看,如果以此次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开始后的涨幅粗略计算,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席位约实现投资收益10.16亿元,其中在荣盛发展个股上收益约2.77亿元,在金隅股份等三只个股上实现收益7.39亿元。

    同样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1973家已披露2016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多达1755家上市公司2016年净利润低于10.16亿元。该席位这一投资收益比华谊兄弟、无锡银行、王府井等公司的净利润还高,不难看出,目前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席位在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投资收益上,赶超近九成的已公布年报上市公司。

    活跃于大宗交易市场

    到底是何方投资大佬坐阵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精准潜伏雄安新区概念股,其还有哪些操作?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展开深入调查。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除了此次卖出雄安新区概念股登上龙虎榜外,该营业部席位上一次出现在龙虎榜上是今年的4月12日,该营业部席位买入粤高速A695万元。而3月22日,该营业部席位在西部建设涨停时,卖出了1813.21万元,有意思的是,在3月20日西部建设涨停时,该股龙虎榜榜单里并没有出现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席位。

    再往前查询,该营业部基本上都是在个股涨停时,出现在卖出席位上,及时获利了结,很少在个股猛炒时继续跟随买入。如1月18日,万方发展涨停,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卖出956万元;1月19日世龙实业涨停,该营业部卖出760万元。不过相比此次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卖出量,该营业部其他的个股买卖金额要少很多。

    有意思的是,虽然很少出现在活跃股的龙虎榜名单里,但是,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在大宗交易市场却显得格外活跃。

    3月3日,该营业部出现在13只个股的大宗交易名单中,且均为买入方,累计成交金额约为1.7亿元左右,其中,以2020万元买入皇氏集团是其最大一笔交易,其他交易金额均在1500万元上下。3月17日和21日,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席位又在大宗交易市场累计买入飞利信3208万元,交易均价在9.7元左右。

    此外,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还于去年12月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福鞍股份、辉丰股份、苏宁云商、中兴通讯、京东方A、南京新百、海虹控股以及蓝色光标等,其中买入苏宁云商和蓝色光标金额均超过1亿元。

    对此,一位深圳不愿具名私募人士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一般我们不愿意谈及其他资金的炒作行为,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我认为这家营业部会有资本大佬在里面,而且操作属于低调稳健派,不激进,善于隐藏自己,所以很难在龙虎榜找到更多的炒作信息。此次他能卖出如此多雄安新区概念股票,肯定是前期潜伏了,至于潜伏了多久,很难说。”

    杭州摩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任平生也表示,“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这么神,卖出金隅股份6.1亿元;卖出京汉股份6亿元;卖出冀东水泥3.4亿元,都是在‘一字板’之前埋伏的啊。”

    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从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4月7日卖出荣盛发展4.94亿元来计算,约4256万股流通股,而荣盛发展去年三季报显示前10大流通股东只有3位股东持股量超过此数。从该席位4月17日卖出京汉股份6.07亿元计算,约2367万股流通股,京汉股份2016年年报显示前10大流通股东无人持股超过1300万股,因此,也许在今年一季报公布后,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背后的“神秘人物”或浮出水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午间公告】南都电源:签署德国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合同,未来2年内投资总金额约为4200万欧元;当升科技:实施10转10派1.1方案;印纪传媒:停牌系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科融环境:实控人及高管12个月内拟增持公司股份1-10亿元。

    下一篇

    【河北启动为期一年大气环保督查】为推进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河北省环保厅日前从各市环保部门抽调83名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启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河北省启动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督查将持续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将实现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的督查全覆盖。(河北新闻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