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优质服务助力宝马在华销量突破3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3 10:31

    4月6日,宝马集团在南京宁宝将一部崭新的BMW 740Li交付到客户手中,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300万辆,成为在华发展的新里程碑。

    4月6日,宝马集团在南京宁宝将一部崭新的BMW 740Li交付到客户手中,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300万辆,成为在华发展的新里程碑。从20多年前进入中国,到今天达到300万辆的新高度,宝马正立足于更高的起点上,以本土化战略、前瞻布局、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以及全面创新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

    “300万辆对于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确实具有里程碑意义,300万辆新车交付体现了我们广大车主朋友和车迷朋友对宝马品牌的厚爱。”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说,“展望未来,宝马还将不遗余力地在中国加大本土化的投入。就中长期的发展而言,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品牌的影响力。”

    对于宝马品牌来说,300万辆既是一个里程碑也是在华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在300万客户的基石之上,宝马推动“全新第一战略”在中国的战略落地,聚焦“四化”,即A.C.E.S(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服务化),力求通过数字化的客户接触点,把科技的创新融入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致辞

    聚焦“四化”数字化渗透客户服务

    2017年不仅是宝马在华发展的新阶段,同时也是其全球发展迎来下一个“100年”的起始之年。“不论是新能源车型,还是互联驾驶技术或者共享服务领域,宝马很早便开始着手布局,更印证了BMW品牌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刘智博士如此诠释宝马的创新精神。

    面对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有分析认为,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要求不断提高以及互联网技术不断冲击,汽车产业正在悄然发生着升级与转型。针对下一个百年的发展方向,宝马正更多地聚焦电动化及智能化,并逐渐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科技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在2016年宝马年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就提出宝马集团未来出行四大战略方向“ACES”。

    宝马中国市场自然也将有所体现。对此,刘智博士介绍说,目前宝马为中国市场提供了5个车系共计9款新能源产品。而未来,宝马仍会在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新能源产品引入到国内市场。在共享出行方面,宝马在国内也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包括ChargeNow(即时充电)、ReachNow(即时出行)等一系列智能创新项目未来都将在中国市场进一步进行布局。

    在此背景下,宝马在客户服务领域也将不断推陈出新,致力于提供以客户中心的豪华便捷服务。宝马最早合作伙伴之一宝德集团凭借“先服务、后销售”的理念成为宝马服务领域的典范,每一个细节都去贯彻“客户导向”的原则。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也助推了宝马今天300万辆的成就。随着ACES战略方针的落地,数字化将会渗透至宝马的服务领域。宝马将进一步因地制宜地发展服务网点,推广线上预约和城市快修等贴近客户的服务举措,通过数字化的客户接触点,在中国推出更多以客户为中心的优质服务。

    300万辆累计销量的背后,是宝马数以百万的粉丝用户,而这正是宝马推动“全新第一战略”在中国的战略落地,聚焦“四化”的重要基础。也为宝马在中国市场长期可持续的发展提供了最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在南京宁宝交付第300万辆汽车

    挑战新高度与经销商伙伴合作共赢

    2012年底,宝马集团在中国实现了第一个100万辆新车交付的里程碑,时至今日,仅用了4年多的时间,宝马拥有了第300万个车主,这是宝马品牌强大感召力和体系竞争力的充分表现。

    “当得知宝马集团在中国第300万辆新车的客户来自南京,我感到特别高兴。”刘智博士表示:“BMW品牌跟南京很有渊源,大家知道今天交车仪式的所在地——南京宁宝隶属于宝德集团,而宝德集团是宝马在中国市场最早的五大经销商集团之一,20多年来,宝德和宝马风雨同舟共同经营着中国市场。”

    销量的攀升和经销商网络的合理布局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同样宝马在华300万辆的成绩同样得益于同经销商之间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目前宝马的经销商服务网络拥有约570个网点,覆盖了270多个城市,约40%的网点位于四五线城市,而95%的网点都具有售后服务功能。为了确保服务质量,宝马在中国建立了4大培训中心和15个培训基地,每年为经销商员工提供约25万人天的培训。而宝马在2016年的经销商认可和满意度调查(DISS)中也是行业领先。强大完善的经销商网络无疑为宝马冲击下一阶段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达到300万辆在华累计销量后,宝马将迎来厚积薄发的新里程,以强大的品牌感召力和体系竞争力进一步贴近市场。

    作为宝马全球最大的销量贡献市场,加大在中国的本土化投入无疑对宝马的后300万辆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宝马在华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今年第一季度在华销量达14.28万辆,增长12.4%。2017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发布的新车数量将达到14款,其中全新一代BMW 5系Li将于年内上市,继续助推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我们的品牌深入人心,无需解释,客户都明白BMW品牌的内涵,都知道BMW品牌代表着激情、动感、活力和创新等等,这是我们核心的竞争优势。刘智博士认为,未来,宝马还将进一步加大中国本土化投入,随着国产车型愈发完善和丰富,其销量占比还会进一步加大,而这也将推动宝马在华销量达到另一个新高度。

     

    上一篇

    海关:中国2月18日暂停批复从朝鲜进口煤炭的许可。中国一季度从朝鲜进口的煤炭同比下降51.6%。

    下一篇

    邦讯技术等三股闪崩 股价直线跳水封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