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兰州黄河第二大股东提议 罢免实控人父兄董事职务

    中国证券网 2017-04-12 14:06

    湖南昱成提议的主要内容为,免去杨纪强、杨世汶的董事职务,二人分别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杨世江的父亲和兄弟;同时,提议选举湖南昱成实控人谭岳鑫为董事,并提议选举黄河新盛董事冯世权为董事

    兰州黄河12日午间公告,4月10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湖南昱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昱成”)提交的《关于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提议函》。截至2016年底,湖南昱成持有公司8.88%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湖南昱成提议的主要内容为,免去杨纪强、杨世汶的董事职务,二人分别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杨世江的父亲和兄弟;同时,提议选举湖南昱成实控人谭岳鑫为董事,并提议选举黄河新盛董事冯世权为董事。

    同时,湖南昱成还提交了《关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董事、监事采用累积投票制的议案》,理由是:目前董事会9名成员中的6名非独立董事有5人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关联人(实际控制人杨世江先生的父亲、兄弟),兰州黄河名义是上市公众公司,实际是杨氏家族的家族企业,董事会成员结构极不均衡,不能科学的做出决策。为此,为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上述法律规定以及监管部门的要求,提议公司股东大会选举董事、监事采用累积投票制。请公司股东大会予以审议。

    此外,湖南昱成还要求补充完善兰州黄河2016年年度报告。其认为,兰州黄河2016年年度报告第五节重要事项第十三处罚与整改情况的报告中,没有完整的披露处罚与整改情况,没有对处罚给兰州黄河造成的影响及后果进行描述,没有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为此,湖南昱成提议补充完善 2016 年年度报告:兰州黄河在2018年1月5日前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杨世江受到公开谴责事件表明,公司治理结构存在不足,请公司董事会就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受到公开谴责的事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方案,并予以公告披露。

    本次股东大会将于4月28日召开。

    上一篇

    去年股价大涨350%的江阴农商行4月12日起停牌

    下一篇

    【成都限购政策再升级!限购区域内取得产权证满3年才能转让】今日,成都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及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提出7个方面措施,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其中提出,即日起在成都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