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购大数据看雄安:最爱买三样商品 农村电商潜力大

    人民网 2017-04-08 13:14

    今日,菜鸟网络发布了雄安新区的物流大数据,过去一年,菜鸟农村物流在全国所有的县点中,雄县的入县单量最大

    今日,菜鸟网络发布了雄安新区的物流大数据,过去一年,菜鸟农村物流在全国所有的县点中,雄县的入县单量最大。

    数据显示,新区老百姓最爱网购的商品前十名主要是服饰和手机用品,T恤、低帮鞋和手机套则位居雄安人最爱网购的商品前三名。第四至十分别是休闲裤、连衣裙、牛仔裤、手机贴膜、袜子、打底裤和内裤。以手机保护套/壳为例,在各县的购买量中,也是稳居前三,基本上每六个人就会购买一件。

    此外,新区农村配送商品的前三名都是服装,分别是女装、男装和童装。从品类分布来看,新区农村最大的需求来自女性、小孩和家用。第四至十名商品分别是女鞋、3C数码配件、家居服、洗卫用品、零食特产、居家日用、儿童尿片等。

    从家具电器网购的需求上也可以看到,电风扇仍是刚需,前三名分别是简易衣柜、鞋架和电风扇。这也能看出,雄安就像一张白纸,随着新区的成立,农村电商的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在电商物流体系的支撑下,大家电等产品下乡未来将有巨大的商机。

    据了解,2015年,雄县菜鸟农村物流中心成立,目前已在100多个村实现从县到村的当日达和次日达,物流配送车辆日均行驶里程约600公里。

    雄安不但网购量大,本地也有扎实的电商产业基础,以气球村、西服村为特征。以雄县为例,雄县有塑料包装、压延制革、乳胶制品、电器电缆四大产业。其中有中国气球第一村大步村,出产全国80%以上气球。淘系数据显示,气球与礼品袋占到雄县电商交易额的30%。在容城,毛绒玩具和西服套装占到交易的40%左右。

    上一篇

    【创业板公司预告业绩 逾七成一季度报喜】随着一季报披露的展开,一季报业绩预告也呈现加速趋势。数据显示,目前己发布了一季报预告的公司有944家。其中,创业板公司有466家,当中报喜公司330家,占比70.82%,这当中又有88家公司一季报业绩预计翻倍。(证券时报)

    下一篇

    这些地区为创业者发红包!当厨师、开面馆都有补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