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走进米兰擦出火花 国际慢食全球大会9月亮相蓉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7 19:15

    届时将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名全球代表参会,多项活动将亮相蓉城。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意大利米兰现场报道 每经编辑 官远星

    700多年前,当马可·波罗沿着古丝绸之路从意大利来到中国成都时,他曾被那里的繁华所震撼,今天,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中国向西开放的门户城市,成都再次“登陆”意大利,展现它的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时尚、慢生活与快发展。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作推介

    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6点,作为“2017米兰设计周中国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际慢食协会、成都市商务委联合米兰中欧创新中心举办的“成都现代服务业暨商务楼宇米兰’成都之夜’推介会”在米兰举行,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黄永跃、国际慢食协会副主席洛伦佐·贝伦迪斯、意大利四个经济大省代表 (贝尔加莫省 、曼托瓦省 、布雷西亚省 、克莱莫纳省 )罗贝塔·加里巴迪出席应邀出席,同时,活动还吸引了来自米兰理工大学、米兰华夏集团以及中国北京、上海、深圳、沈阳的文创代表等100多名嘉宾参加。

    活动现场,成都的传统美食和充满活力的商务(商业)楼宇接连亮相,展现了其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蓬勃之势,同时,国际慢食协会副主席洛伦佐·贝伦迪斯先生当场宣布,经过国际慢食协会国际理事会批准,2017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将于9月底在成都举行,这也是该大会首次落户亚洲。

    “美食之都”新使命

    2017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花落成都

    “国际慢食协会对成都长期以来在传播中国美食传统与文化上做出的贡献充满敬意。”作为此次“成都之夜”的重头戏,2017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的主办权终于确定花落成都,国际慢食协会副主席洛伦佐·贝伦迪斯不吝赞美。

    他表示,国际慢食协会将通过慢食论坛、慢食展览和参观等活动,把人人有权享用“优质、洁净、公平”的慢食理念、食材和制作,在中国进行深度普及,同时直接加强中国小规模农户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地标性食材、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社会对保护传统农业正在付出的努力。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洛伦佐·贝伦迪斯还多次提到慢食推广对于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以美食享誉全球的成都和我们的理念非常一致,相信通过这次大会可以帮助双方再上一个台阶。”

    活动现场,很多成都元素

    作为国际慢食协会的最高审议机构,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自1990年以来,已在意大利、墨西哥等国成功举办了6届,这将是其首次“登陆”亚洲,国际慢食协会全球理事将首次在中国聚首。

    据了解,届时将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名全球代表参会,包括行业论坛、地球村市场、慢食红酒之旅、慢食科技大学合作项目发布、全球厨师长联盟大中华分会成立等活动将亮相蓉城。

    对于此番再获国际大会青睐,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在现场对国际慢食协会的肯定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美食设计是创意经济的重要内容,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亚洲首个世界“美食之都”,美食早已成为成都文化的重要部分,更是成都在对外交往中的一张闪亮名片。

    “我们将全力做好慢食全球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届时将同步举办’2017成都美食旅游节’进汇聚人气,导引来宾感受食物背后的人文情怀,使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更具推广普及的平台效应。”尹建表示,相信成都的城市活力、历史文明和美食文化将为大会带来全新的视角和体验。

    现代楼宇新机遇

    成都米兰多家企业共探讨楼宇创新之道

    从熊猫玩偶、火锅底料到蜀绣丝帛,在米兰中欧创新中心举行的“成都现代服务业暨商务楼宇米兰’成都之夜’推介会”现场,浓浓的“成都味儿”吸引着从世界各地来参加“2017米兰设计周中国日”的嘉宾的目光。

    “我去过成都两次,真的很喜欢成都。”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黄永跃在现场数次表达了他对成都的喜爱。“大概是1990年,我第一次去成都的时候,可以在茶馆泡一壶茶坐一下午,非常舒服。”说起与成都的初次相见,黄永跃至今仍清楚记得。

    在他看来,如今国内一些城市发展得过快,应该“慢点走”。而成都正是一个将“快发展”与“慢生活”融合的地方,黄永跃表示一定要再去成都,“逛逛那些有特色的地方,吃吃那些有特色的小餐馆。”

    同时,他还希望,成都如今作为作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城市、向西开放的前沿城市,能够进一步扩大开放,为更多的西部城市“走出去”形成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

    事实上,成都的吸引力早已不只在于美食,尤其是以国际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等优良的商务条件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为其吸引“外资西进、内资西移”奠定了愈发牢固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成都之夜”活动,是成都继2015年7月参与米兰世博会后第二次亮相米兰,也是“成都现代服务业暨商务楼宇推介会”在今年的第一场“走出去”活动。

    活动现场,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张萍重点介绍了成都远洋太古里、中节能大厦、来福士广场、凯德天府、通威国际中心、领地中心、三医创新中心、诚悦时代广场等项目,体现了成都独特的楼宇经济和内在活力。她希望,未来意大利品牌与成都楼宇企业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加深。

    同时,远道而来的成都楼宇企业代表还与米兰的建设、设计、法律等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共同探讨现代楼宇的创新之道。

    此外,当天上午,成都楼宇企业代表还走进了米兰新门地区的创新智能中心,考察参观了特斯拉、微软、三星、谷歌等巨头企业在意大利的总部聚集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廊坊发展发布股价异动核查报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未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开展业务,也未在上述区域内拥有任何资产。

    下一篇

    中央部门晒2017年预算:财政部减少三公经费预算近8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