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真正干货!史诗级题材!行货、水货都飚了,78只股涨停!6步曲教你抓雄安概念龙头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6 00:20

    谁才是正品行货,谁才是真正的龙头?远离歪瓜裂枣是火山君最想干的事情!为此,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特邀了四位私募人士,希望能从实战的角度给小伙伴们一份实用操作指南,抓牛股,尤其是抓雄安新区概念股中的龙头是令我们最兴奋的事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厉害!雄安新区概念股!78只股票涨停,火山君真是要泪奔了:好久没有见到这彩旗飘飘的景象了,这是牛市吗?

    千年大计,史诗题材,再给你一次抓十倍牛股的机会!

    集体普涨,喜大普奔!鸡犬升天背后,无法否认的是,南郭先生之流不在少数!

    谁才是正品行货,谁才是真正的龙头?远离歪瓜裂枣是火山君最想干的事情!

    为此,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特邀了四位私募人士,希望能从实战的角度给小伙伴们一份实用操作指南,抓牛股,尤其是抓雄安新区概念股中的龙头是令我们最兴奋的事儿!

    先来点剧透:他们认为雄安新区概念股要炒半年以上,随着政策的不断出台,消息不断刺激,会反复炒作,最后的龙头股应该是……

    接着往下看:(本文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

    78只概念股霸气涨停

    雄安新区题材今天炸天了!直接上图,下面三幅图分别从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和地区板块三方面来看今天的板块涨幅,足见今日雄安新区概念股和河北股的霸气。

    消息面上,在清明假期,政府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称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一时间,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瞬间刷屏,“千年大计”的罕见措辞让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浮想联翩。今天开盘,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涨停,涨出了牛市的感觉,带动了大盘大涨。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梳理盘面了解到,今天,共78只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涨停,在涨停股票中,一字板股票有保变电气、银龙股份、乐凯胶片、凌云股份、乐凯新材、华夏幸福、京汉股份、新兴铸管等。 非一字涨停的股票有华讯方舟、沧州明珠、中国动力、建新股份、长城汽车、汇中股份、恒信移动、冀中能源、天业通联、乾景园林、汇金股份、常山股份、金牛化工等。

    78只个股:行货和水货都有谁?

    在今天的涨停股中,火山君看到连北京银行都成雄安概念股了。这也是醉了!

    一位券商研究人士告诉火山君,现在很多股票都标榜自己是雄安概念股,现在雄安房子买不了,周边任丘的房价开始大幅上涨了!

    火山君,有点晕了,谁才是真正的雄安概念股?先来看看数据软件:

    Wind软件上显示有10只: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有37只:

    六步抓雄安牛股

    清明节,火山君和很多私募人士交流发现大家都有共同点:在很多人看来,雄安新区是个史诗级题材,比2013年上海自贸区的炒作要大的多。在2013年,上海自贸区题材的龙头个股有数倍行情,因此,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力度不会低于此甚至可能远远高于上次炒作。

    在今天,雄安概念股全线涨停,几十个个股一字板,但明天或后天或许就会有分化。很多投资者在感叹,一字板买不进去。

    火山财富记者与多位市场人士进行了交流,他们认为,雄安题材史无前例,将会有很长的炒作周期,强势股基本会有数个涨停,如果龙头股就一两个涨停就开板,那么则证明这个题材并不大。而龙头股一字板买不进去不要紧,数个涨停打开后应该还会有第二波,很多游资和投资者就在等待着这个机会,按照雄安题材的性质和级别,龙头或许有数倍涨幅。

    那么,如何分辨出谁可能成为龙头呢? 龙头是要接受市场检验的,具体是哪一只今天还看不出,但今天是雄安概念整体接受市场检验的第一天,虽然具体某只股票判断不出来,雄安概念龙头股一篮子股票还是可以挑选出来的,而龙头股或许就在其中。

    火山财富记者通过跟多位私募人士的交流,一步步用各种排除法,最后选择出一篮子股票,或许真龙就在其中。具体哪一只会最后成为龙头,市场说了算,文章只是提供一种思路和逻辑,不做荐股,仅供投资者参考。

    第一步,真正的龙头,今天肯定是一字板涨停,首先排除那些非一字板股票。

    第二步 ,真正的龙头今天应该是缩量涨停,而成交量较大,说明有抛压。这些缩量股票有河北本地保变电气、银龙股份、乐凯胶片、凌云股份、乐凯新材;土地储备股华夏幸福、京汉股份、新兴铸管、通合科技、荣盛发展、河钢股份、巨力索具、凌云股份;房地产股北京城建、荣盛发展、廊坊发展;建材工程股冀东水泥、北新建材、中化岩土、金隅股份、嘉寓股份、河北宣工;港口交运股唐山港;环保股先河环保、韩建河山、棕榈股份。

    第三步,真正的龙头,从换手率上来说 ,也不应该太大,这样又排除一些股票,如下图几只股票。

    第四步,看今天这些涨停板的封单情况。

    今天雄安新区概念板块集合竞价共有16只个股涨停封单超过10亿元,其中金隅股份、华夏幸福以及冀东水泥,封单超100亿元;京汉股份、河钢股份、荣盛发展、河北宣工、唐山港、巨力索具、廊坊发展,封单均超20亿元;新兴铸管、先河环保、天津港、保变电气、宝硕股份、北京城建封单均在10亿元以上。从封单情况看,量均比较大,也显示出市场对题材的看好。

    第五步,雄安概念股要想走妖,盘子也应该比较小,流通市值太大的股票之后涨幅应该有限。

    这些名单中,华夏幸福、金隅股份、荣盛发展虽然今天的封单很多很大,但是流通盘比较大,后市比较难以炒作,除非场外增量资金大幅入场,如同牛市般氛围。那么,最后经过层层挑选,龙头股或许就在下面的13只股票中。

    最后,一只股票能否走妖走牛,还有几个情况需要留意。一是,看题材是否正宗,看其基本面和主营业务和雄安概念的相关性,如保定本地股应该就比天津股更有优势。二看股价,相对来说,股价越低,将来翻几番的可能性越大。第三,看股价相对位置。如果股价位置很低,将来的上涨空间也较大。第四,看十大流通股东情况。一般来说,机构重仓股,基金重仓股最后很难成妖,因为股票一旦上涨机构就会砸盘而出,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妖股流通股东名单都是自然人。第五,看股性,过去股性越活跃,容易经常涨停的股票走妖的可能性更大。

    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大题材的妖股牛股最后能否走出来,跟以上的因素都有一些关系,如果这些点的交集越多,闭环越紧,则成功的概率越大。

    “等这些股票一字板打开后,就要留意封涨停情况。如果是爆量并能强势封死涨停,之后成交量保持均匀,游资不断的接力涨停,这样的股票一般来说走牛走妖的概率更大。”深圳一私募跟记者交流时说道。

    一位私募人士也告诉火山君,他认为雄安概念股中最后的龙头股应该是保定本地的小盘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纳新or念旧?10家大型私募3月抢发26只新品,投研老大、合伙人都亲自出马,潜力股全在这儿了!

    下一篇

    依靠SUV触底反弹 东风标致瞄准今年40万辆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