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九台农商行:不存在未能按时收取约定利息之情况

    2017-03-29 18:18

    吉林九台农商行(06122HK)28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截至公告日期,九台农商行向辉山乳业之附属公司提供两笔融资,分别是通过购买融资租赁公司持有的融资租赁应收账款受益权以及本金两种融资方式。不存在未能按时收取约定利息之情况,现时未就两笔融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正积极了解相关情况,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两笔融资的安全。

    此外,九台农商行的澄清公告还强调,并未注意到相关抵押物和质押物的实际价值产生重大变化以致不足以覆盖第一笔融资的本金及应付利息。

    笔者注意到,九台农商行的营运规模和财务表现均快速增长,不存在资不抵债的情况。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和净利均有大幅攀升,其中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9.541亿元,同比增加39.5%,净利润为人民币23.158亿元,同比增长65.2%。该公司负责人对此表示,“公司的营收净利均有大幅攀升,稳健的财务表现某种程度上足以证明,九台有能力也有足够的实力处理公司在日常运营中发生的一些异动”。

    另外,九台农商行目前业务构成形成了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资金业务三足鼎立局势,去年九台农商行利息收入同比增加39.6%至人民币84.876亿元,公司表示,这主要受益于生息资产的平均余额上升。此外,九台农商行零售贷款也做得风生水起,去年零售贷款人民币167.863亿元,同比增加17.1%。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支持;拓展分销网络以及对贷款结构进行调整,加大住房及商业按揭贷款等长期贷款所占比重。良好的业务结构、稳定的赢利能力通过全面增长的业绩数据得以体现,九台农商行有能力也有实力处理异常波动。

    遇喜的业绩也表现在股价上。笔者注意到,九台农商行股价表现一直很稳定,甚至涨幅超过了恒生指数,九台农商行自今年112日登陆港交所主板至324日,累计涨幅达到13.55%,远高于同期香港恒生指数累计涨幅6.2%。虽然327日受到辉山乳业事件牵连,股价下跌8.71%,但随后的一个交易日股价就强势反弹4.77%,发稿当日又延续了上涨趋势。截至329日九台农商行市盈率为7.92倍。

    (商业资讯)

    上一篇

    【重庆出台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 明文规定不许投资股票房产】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重庆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明确了基金投资范围、投资运作方式等,其中明文规定基金不得从事贷款、二级市场股票买卖(定向增发、协议转让、大宗交易除外)、期货、房地产、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除外)、金融衍生品等投资。(华龙网)

    下一篇

    【齐星铁塔:齐星集团持股3.07% 对公司不构成控制关系】2014年12月25日,公司原控股股东齐星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 78,754,674 股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过户登 记,将股份过户至龙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龙跃实业集团 有限公司。目前,公司的控股股东依然为龙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齐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2,8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07%,持股比例较低,对上市公司构不成控制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