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九泰锐富出年报了,跟着二牛看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9 12:01

    昨天市场继周一“开门黑”之后延续了绿的节奏,在十几个点的波动中走出了气壮山河的气势。二牛手上的基也不出意外地齐齐下跌,年化收益更加不忍直视,已经超过-3%的水平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昨天市场继周一“开门黑”之后延续了绿的节奏,在十几个点的波动中走出了气壮山河的气势。二牛手上的基也不出意外地齐齐下跌,年化收益更加不忍直视,已经超过-3%的水平了。

    昨天正好赶上九泰基金公布旗下基金年度收益的时候,所以我们也不说行情了,就来看看这只基金的年报怎么说吧。

    首先来看下主要数据。从2016年2月4日基金合同生效日开始到年末的12月31日,期间实现利润1501.49万元,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

    既然说到了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二牛便不由自主地查看了一下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结果是令人心碎的,因为后者是4.99%,也就是说咱们辛苦一年还没跑过业绩比较基准……此刻我的心有点痛。

    锐富的投资策略是什么,其实大家这么长时间以来听我唠叨定增基金,想必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按照年报里的表述,九泰锐富专注于定增投资,将80%以上非现金资产投资定向增发项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只基目前参与的定增项目都有哪些: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最高的良信电器4月7日就要解禁了,目前看来应该收益还不错。不像后来定增的那几只,要么就破发,要么好几个月了也没啥进展,哎。看完之后二牛不免还是有些担心。

    至于接下来怎么看、会怎么操作,基金管理人也在报告里有所提及,是这么表述的:2017年,国内宏观经济挑战与机遇并存,基建投资增长对稳增长目标提供重要基础,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实施,叠加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将对2017年经济的增长提供坚实的基础,对2017年经济增长企稳充满信心。

    同时还认为,证券市场也面临新的机遇,证监会对市场的监管日趋完善,有利于市场的长期良性发展。我们将重点布局一些行业稳健成长的行业,如医药医疗、高端装备、新能源、消费服务等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领域,坚守"稳健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回报。

    既然已经说到价值投资和长期稳健回报了,二牛也就对目前的处境多了一些了解。看这持仓情况,短期之内或许真的回本没有特别大的希望,除非遇上一波大行情,所以还是要把心态摆正。这就是我看完之后的感受:继续耐心等着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住建部再出重拳!通报30家违规房产中介和开发企业

    下一篇

    【乐视网:孙宏斌其“往下30%”言论并非指乐视网股价的涨跌】乐视网午间发布澄清公告称,3月28日,孙宏斌表示,投资在上市公司(仅指乐视网)只有60亿,剩下不到100亿在非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也挺好,我们投资报告里就写了,往下是30%,往上是300%。乐视网澄清称,孙宏斌的上述回复并非是对乐视网股价做判断,此表述为对投资乐视整体项目的预测判断,并非指乐视网股价的涨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