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石离任?郁亮:他依然是万科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7 11:11

    起始于2015年下半年的万科股权事件,随着深圳地铁承接华润所持的万科所有股权,进一步明朗化,但王石作为万科的灵魂级人物,去留仍是一个悬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博文 马玮炜    

    每经记者 黄博文 马玮炜

    起始于2015年下半年的万科股权事件,随着深圳地铁承接华润所持的万科所有股权,进一步明朗化,但王石作为万科的灵魂级人物,去留仍是一个悬念。

    去年,宝能系与万科管理层一度剑拔弩张,曾提出过一份股东提案,要求罢免王石等。随着时间推移,王石会否继续留任?

    前不久,王石现身四川绵竹考察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万科援建的学校。他曾说,人生中,有时候选择放弃比选择坚持更难决定。此语一出,引来外界更大的猜测。

    业绩会上,关于王石是否离任,郁亮给出坚定答案:“问的太着急了,他现在依然是万科的主席。对很多八卦性的问题,没有必要去满足。”

    同时,他直言,董事会延期是大家都知道的原因,而换届方案也正在酝酿中,一旦成熟会立即对外公布。按照公司法和章程,在新一届董事会选举前,现任董事会决议是合法有效的。

    万科董秘朱旭指出,换届延期并非个案。而郁亮表示,万科诚实低调心有忧患,如履薄冰。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地种好,等到大家都不再提问股权之事时,就是事情解决的时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君点评1-2月工业企业利润:后续盈利仍将较好 经济微观结构改善】国君点评1-2月工业企业利润表示,企业盈利超预期改善,同比增长31.5%,补库存仍在继续,主要是生产加快及价格上涨;成本收入比明显下

    下一篇

    【前两月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同比下降0.4%】今年1-2月份,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447亿元,同比下降0.4%。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233亿元,同比下降26.5%。其中水电完成投资5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