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南灵宝秦岭金矿发生事故8人遇难 系中国黄金集团全资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5 13:17

    据悉,3月24日上午10点36分,河南秦岭黄金矿业1160坑口处,遇来历不明烟雾,发生险情。井下11名工人和6名企管人员失联。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据新华社消息,河南秦岭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160坑口3月24日发生事故。事故遇险人数为18人,截至目前,8人遇难。

    据悉,3月24日上午10点36分,河南秦岭黄金矿业1160坑口处,遇来历不明烟雾,发生险情。井下11名工人和6名企管人员失联。

    3月24日21点50分,经过再次排查,又发现1名值班巡逻人员失联。

    截至目前,被困的18人中,已有10人升井,并送至医院抢救。其中1人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余9人生命体征稳定。

    井下被困8人中,1人失联,其余7人在搜救中发现已无生命体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河南秦岭金矿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5849亿元,中国黄金集团持有100%股权。

    河南秦岭金矿矿区位于河南省灵宝市境内,占地17.6平方公里。该公司所处的豫陕晋三省交界的小秦岭地区,被称为“中国第二黄金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秦岭金矿迄今已建矿逾40年。

    据中国黄金集团官网介绍,河南秦岭金矿始建于1966年,1975年正式投产。该金矿填补了河南黄金生产的空白,实现了河南黄金工业史上“零的突破”。

    河南秦岭金矿有金洞岔、杨寨峪、四范沟等矿区。早在2011年,其设计采矿能力已达800吨/日,并有生产能力500吨/日和300吨/日的选矿厂两座,每年处理矿石能力可达26万吨。

    据中国黄金集团官网介绍,河南秦岭金矿的主要产品为成品金和精矿金,副产品有银、铜、硫。

    该矿是集采矿、选矿、冶炼、氰化、运输、矿山机械制造等为一体的国有矿山,已累计生产黄金25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财长说即将推出税改方案】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4日表示,联邦政府将很快推出税收改革方案,并强调税改方案将对美国个人和企业所得税进行全面改革。(新华社)

    下一篇

    【国内成品油价下周二或迎年内最大跌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在国际原油价格“跌不停”之下,3月28日(下周二)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年内最大跌幅。据专业机构测算,截至3月22日收盘国内油价调整参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