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你投诉汽车产品有缺陷后,质检总局要做这么多事!

    中新经纬 2017-03-24 14:11

    3月23日至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分论坛上,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详细介绍了接到缺陷汽车产品的投诉后,质检总局的一系列行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3月23日至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分论坛上,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详细介绍了接到缺陷汽车产品的投诉后,质检总局的一系列行动。

    以下为支树平发言实录:

    支树平:非常感谢你的提问,因为这是一个大家关心的实际操作的问题,就是大家讲了这么多召回,召回究竟怎么操作呢?所以大家非常关心。

    前面已经讲到了,因为缺陷产品的召回,现在都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而且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关心,投诉越来越多,我前面已经讲到了,仅去年一年的投诉已经有16000多例的投诉了,所以消费者的投诉,实际上就为我们缺陷产品的召回提供了一个线索,我们召回可以说有相当数量,是由消费者投诉来产生的。所以在这个地方,我也要感谢广大汽车消费者对于我们质检工作,对于我们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支持。

    刚刚问到接到投诉怎么办呢?接到投诉我们大体是这样一个流程,接到投诉之后,我们把消费者反映的这些问题及时通报相关企业,让他们抓紧核实,做技术分析,然后向我们反馈。与此同时我们也不闲着,我们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根据情况,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分析,组织研判,如果判断确实有缺陷,我们就迅速的启动缺陷产品的调查。

    如果缺陷调查以后,证实确有缺陷的。我们会督促企业,让他来实施召回,如果有的企业,他不召回,我们就有一个责令召回,还有一个责令召回的问题。这样的话,我们迅速的来完成召回,来消除安全的缺陷。

    当然我也借这个机会,给消费者们讲,我们有时候一个启动召回,也不是一个投诉马上启动召回的,因为前面讲了,缺陷产品启动召回,是批次性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缺陷的这么一个召回的行动,所以我们有时候要组织专家做出科学的研判,做出审慎的处理,集中我们的行政资源、技术资源,启动调查,进行召回行动。(中新经纬APP)

    上一篇

    盗版视频为什么屡禁不止? 这个原因很重要!

    下一篇

    浑水公司回应辉山乳业暴跌:在意料之外,但感到高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