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盗版视频为什么屡禁不止? 这个原因很重要!

    中新经纬 2017-03-24 14:01

    盗版视频在网络上随处可见,其之所以能大行其道,与消费者的观看习惯密不可分。数字安全平台爱迪德近期的一份数据显示,64%的中国消费者观看盗版视频内容,这一比例高于全球的平均水平。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薛宇飞)盗版视频在网络上随处可见,其之所以能大行其道,与消费者的观看习惯密不可分。数字安全平台爱迪德近期的一份数据显示,64%的中国消费者观看盗版视频内容,这一比例高于全球的平均水平。

    爱迪德近期通过对全球2.5万余名成年人的在线调查发现,52%的消费者消费过盗版视频内容,而这一比例在中国更是达到了64%。有趣的是,中国观众中,35-44岁年龄组收看盗版视频的比例最高,为73%,而更加年轻的18-24岁、25—34两个年龄组的比例分别为68%、64%。

    调查发现,有37%的中国消费者收看的盗版视频是当时的热映电影,有18%的消费者收看盗版电视剧,还有12%主要观看盗版的蓝光电影。

    如此高比例的收看盗版视频,其影响和破坏力不容小觑。爱迪德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谢勇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号:jwview),由于有盗版视频的存在,消费者对正版需求就会减少,从而影响内容制造公司和分发平台的营收状况,最终导致市场上的优质视频产品数量萎缩。

    公开报道显示,腾讯研究院版权研究中心秘书长刘政操曾披露,根据测算,网络视频盗版引发的直接损失为21.0亿元,间接损失高达130.3亿元,合计151.3亿元,盗版引发的损失已超过行业市场规模的35%。

    爱迪德认为,盗版视频屡禁不止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消费者对盗版及其带来的负面影响缺乏认识。这也是中国市场在打击盗版方面亟需加强的部分。

    “市场教育在反盗版策略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尤其是对中国这样的消费群体,因为他们对什么样的行为是盗版还不十分清楚。在了解相关知识后,消费者会有强烈的意愿改变消费习惯。”爱迪德服务业务副总裁Rogy O’Connor表示,“如果业内能够从引导消费习惯入手,同时提供合法的视频服务并建立强大的360度安全的反盗版机制,这将会有效抑制盗版对市场份额的侵蚀。”

    一些积极的因素正在显现。该调查显示,当得知盗版内容可能减少影视公司的投资意愿从而导致内容质量下降时,57%的中国消费者表示愿意减少观看,甚至不观看盗版内容。

    爱迪德业务推广副总裁劳伦斯也认为,市场教育对于打击盗版十分重要。同时他表示,国外盗版相对较少,也与消费者有更多的渠道观看到正版资源有很大关系。中国市场现在也出现一些可喜的变化,以电影为例,除在院线观看新上映的电影外,消费者还可以购买视频网站的会员,及时观看到正版影片。(中新经纬APP)

    上一篇

    【辽宁当局23日协调辉山债权纠纷 23家银行涉及】据新浪港股报道,沈阳市政府、辽宁银监局、辽宁银行业协会、各银行和辉山乳业集团昨天召开了辉山乳业债权工作会议。

    下一篇

    你投诉汽车产品有缺陷后,质检总局要做这么多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