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业未解之谜:买老基金还是新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8 11:50

    在一片和谐叫好的氛围中,市场昨日却以翻绿收场。二牛能怎么样呢?我也很绝望呀。好不容易红了几天以为可以收回一点亏损,结果却迎来了两抹绿。定增基金就是这么卓尔不群,对下跌就是这么敏感,我们基民也很无奈的,谁让咱买了这么多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在一片和谐叫好的氛围中,市场昨日却以翻绿收场。二牛能怎么样呢?我也很绝望呀。好不容易红了几天以为可以收回一点亏损,结果却迎来了两抹绿。定增基金就是这么卓尔不群,对下跌就是这么敏感,我们基民也很无奈的,谁让咱买了这么多呢……

    最近市场上表现最惹眼的是谁?当然是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的顺丰控股,真是开启了A股霸屏模式啊!这不还有吃瓜群众进行了统计,说《2016胡润百富榜》上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王健林家族(2150亿元)、马云(2050亿元)和马化腾(1650亿元)。如果顺丰再来个连续涨停,王卫就很有可能超越小马哥、跻身中国富豪榜前三!昨天顺丰控股已经又涨停了,二牛作为围观群众的一员,表示很期待排序结果的变化,同时也为没能买到这只股而懊恼不已,当然我不会说后面这个才是主要感想。

    说完了最近出镜率最高的,再来谈谈基金行业、也是投资者最关注的一个未解之谜吧,那就是到底应该买老基金还是新基金?

    提出这个问题的原因很简单:现在市场上已经有3000多只基金了,然而还是有新基金在不断地发出来,到底要怎么选择?

    其实在之前的采访中,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已经咨询过基金评价人士了,不过这些专家纷纷不推荐新发的、力主基金“还是老的好”。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产品投资策略、标的都相似,老基金还有历史业绩可以参考,看上去还是比新发基金要稳妥一些。

    不过可能因为老基金太受欢迎了、资金大规模涌入,为了保证原持有人的利益,最近不少“经典款”的老基金都开始采取限购措施了。还有最近港股基金热,普通投资者和机构都是买买买,所以2017年以来也有多只沪港深主题基金都公告暂停大额申购了。

    好产品买的人自然多,买的人多了又要限购,无解了。

    另外二牛还以为,一些创新型的新产品也是值得关注和购买的,比如2015年开始出现的定增基金。虽然现在咱们实盘还亏着钱,不过定增基刚出来的时候表现还是非常英勇,九泰锐智到现在的总回报还在30%以上,相当可观了。今年年中FOF基金就要面市了,大家可要密切关注呀。

    除了这些,大概还是选择老基金的风险系数会低一些吧。对于二牛这样风险承受能力相当一般甚至差的投资者来说,稳健还是放在第一位,所以我给老基金投一票。

    你们呢?现在买的是“经典款”还是“创新款”?收益怎么样?欢迎给咱们理财不二牛留言分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南提高限制和淘汰类钢企用电加价幅度】为促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河南对限制和淘汰类钢铁企业的用电加价幅度进行了进一步上调。用电加价幅度上调包括两大类,一是对钢铁企业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政策,

    下一篇

    【中国日报:中国正在研究鼓励生育二孩的财政激励措施】北京时间2月28日午间china daily消息,中国正在研究鼓励夫妇生育第二个孩子的财政激励措施。调查显示,由于经济原因,许多家庭不愿意多生育。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