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神”巴菲特力挺美股:道指最终将逼近10万点

    一财网 2017-02-27 23:49

    巴菲特表示,以目前的价格水平来看,美国的股票“还很便宜”。“我们现在并没有处于泡沫中”。不过,巴菲特补充说,如果利率继续走高的话,股市将会变得“更加昂贵”。

    原标题:巴菲特:美国股票还很便宜 没有总统能阻止我投资股市

    当地时间周一早间,亿万富豪、股神“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就多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包括他的最新投资、美国股市和经济,以及特朗普。

    美国股票“还很便宜”

    巴菲特表示,以目前的价格水平来看,美国的股票“还很便宜”。

    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称:“我们现在并没有处于泡沫中”。不过,巴菲特补充说,如果利率继续走高的话,股市将会变得“更加昂贵”。

    巴菲特表示,美国经济的动能“令人难以置信”,尽管会有起伏,但“美国总能卷土重来,最终获胜。”

    上周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了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巴菲特在股东信中表示,美国经济将继续其“奇迹般的”繁荣。

    巴菲特说,自美国大选前至今,他往股市中投入了200亿美元,这一点也在向有关部门递交的文件中有所显示。

    加倍押注科技股

    巴菲特透露,2017年年初起,他开始双倍持有苹果公司股票,这使得巴菲特持有苹果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月2.5%。苹果也由此成为仅次于可口可乐的巴菲特第二大持股企业。

    截至目前,巴菲特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高达170亿美元。巴菲特表示,增持苹果的原因是苹果对消费者的黏性。“苹果给我的感觉是,它拥有具有黏性的产品,同时也是对用户非常有用的产品。”

    有意思的是,尽管巴菲特大幅增持苹果股票,他自己本人却没有一部iPhone手机。

    当被问及他认为哪家公司最有可能突破1万亿美元估值大关时,巴菲特说自己会把钱押在苹果上。

    截至记者发稿时,苹果股价仍在上行中,为每股137.02美元,涨幅0.4%。

    挑选银行股的诀窍

    至于如何挑选银行股,巴菲特也有自己的一套法则。他表示,其他自己挑选银行股时和挑选其他资产一样,“对未来价值和现有价值进行比较……银行和其他企业并没有什么不同。就是看现在和最终卖出时的能赚到多少现金……并和其他资产做比较。”

    巴菲特长期投资银行股,其持股中较为知名的有富国银行。2016年底,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该银行9.5%的股份,价值约为280亿美元。

    “估值没有什么特别的诀窍。想要弄清楚银行内部发生了什么,可能确实有些困难,”巴菲特说,“除此之外,我对待银行股的方式就和对待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一样。”

    航空股走出阴霾?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去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SEC)的一份文件中披露,巴菲特持有美国航空、联合大陆航空和达美航空股票。另据媒体了解,巴菲特还持有西南航空股票。

    不过有意思的一点是,巴菲特暗示,自己已经几年没有买入商业航空公司的股票了。

    这位“奥马哈先知”还解释了为什么对于大量持有航空股有所犹豫的原因。“我想大概前后有百来家航空公司破产了。我的意思是,这可不是小数目,”巴菲特说,“这对资本来说是场灾难。”

    “20世纪航空公司(业绩不好)是事实……现在它们已经摆脱了这糟糕的世纪,我希望。”巴菲特说。

    自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其所持航空股情况以来,西南航空股价上涨了近30%,远超达美航空、联合大陆航空和美国航空股价表现。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8700元,较2月24日夜盘收盘持平;全天成交量缩水12.07亿美元,至195.04亿美元。

    下一篇

    【规模仅剩300万元 今年首只拟清盘基金出现】今日晚间,国联安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市场环境的变化,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决定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终止国联安中证股债动态策略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截止去年年末,该基金的规模为300万元。自2015年1季度末开始,这只基金的规模均在1000万元以下。而基金连续60个工作日的规模少于5000万将被迫清盘。(中国基金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