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美国不急于把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4 07:42

    2月24日早间要闻:美财长:目标8月完成大规模税改,4月汇率报告前不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IMF: 人民币汇率符合基本面;摩根大通等三家银行就欧盟的Euribor罚款上诉;频遭机构降级、目标价被砍,英伟达股价大跌9%;伦铜创18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担心中国需求前景。

    1、要闻

    【美财长:目标8月完成大规模税改 4月汇率报告前不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财长努钦(Mnuchin)周四表示,希望在8月国会休会前推出“非常重大”的税改计划,政府将关注中等收入人群的减税,并简化商业监管流程。将利用财政部一年两次汇率报告的机会来决定是否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对中国汇率的评估将是半年度报告的一部分,有关人民币的决定不会在4月汇率报告前出炉。努钦认为美元短期汇率由市场决定,强势美元“存在一些问题”。对于墨西哥,努钦坦言他不担心与墨西哥的贸易关系,贸易谈判可以产生“双赢”的局面。

    2、金融

    【IMF: 人民币汇率符合基本面 讨论希腊改革与债务以前不承诺参与救助】

    本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IMF发言人Gerry Rice重申了IMF此前对人民币汇率的评价,称人民币“与基本面大体一致”。IMF发言人称,该机构对希腊经济改革和债务减免方面的态度并未改变,讨论这两方面后方能做出参与救助的承诺;人民币汇率符合基本面;此前IMF总裁拉加德与美国财长通话时表示,希望保持与美国政府的密切关系。

    【取消债务上限有难度?美财长称严肃考虑推出超长期国债】

    美国财长努钦(Mnuchin)周四表示,美国将考虑出售期限超过30年的国债的建议,他把这一想法称作“严肃对待的问题”。在接受CNBC采访时,Mnuchin表示,美国财政部将探索发行50年-100年期限的超长期国债,但尚未就此问题做出最终决定。在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的背景下,超长期国债已经在欧洲流行开。

    【美联储洛克哈特:3月存加息可能】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四表示,只要经济继续保持在当前的轨道上,今年行动两次或者三次都是有可能的。近期的数据表现提供了相当的支撑,经济形势稳健,美联储存在3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洛克哈特预计监管改革将专注于风险监管,《多德-弗兰克法案》会弱化,但不会废除。基于FOMC的预测判断,中性利率已经降低,美国将维持低利率环境。同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未来将收缩至1.5-2万亿美元区间,支持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自然收缩,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摩根大通等三家银行就欧盟的Euribor罚款上诉】

    周四摩根大通、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汇丰等三家银行向欧盟普通法院提起诉讼,不服去年12月欧盟委员会就他们操纵欧元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而开出的4.855亿欧元罚单。欧盟法庭的新闻办确认收到三份上诉。2013年欧盟已经对德意志银行、法兴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开出了约10亿欧元的罚单,处罚他们的外汇利率操纵行为。

    3、股市

    【税改牵动市场神经 道指连续10日创收盘纪录】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10日创历史新高。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关于税改的讲话。标普500指数收涨0.99点,涨幅0.04%,报2363.8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4.72点,涨幅0.17%,报20810.3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5.12点,跌幅0.43%,报5835.51点。纳指连续第二日下跌,为今年首次。

    【频遭机构降级、目标价被砍 英伟达股价大跌9%】

    去年硅谷明星股英伟达渐渐失去华尔街的“宠爱”。在近日连遭机构下调股票评级后,全球最大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股价今日大跌。当地时间本周三晚,机构经纪商Instinet宣布将英伟达股票的评级调降四级,由“买入”降至“减持”,其分析师Romit Shah指出游戏产业在走下坡路,他建议投资者获利离场。另一家机构BMO则将英伟达的股票评级由“持平大盘”降至“落后大盘”。本周四英伟达开盘走低,较前日收盘低开4%,后跌幅扩大,逼近两个月来低谷100美元/股大关,最终收跌逾9%。

    【欧洲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2%报7271.37,金融股走低,巴克莱下跌2.6%,瑞士信贷下跌0.8%,汇丰下跌1.6%,铜价大跌拖累资源股,英美资源下跌3%,力拓下跌2.5%,德国DAX指数下跌0.42%报11947.83,法国CAC40指数下跌0.09%报4891.29。

    4、市场

    【周四美油收高1.6% 布油涨1.3%】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高,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令油价得到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6美分,或1.6%,收于每桶54.4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4美分,或1.3%,收于每桶56.58美元。

    【美元走软 金价创3个月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高。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未暗示央行已必定迅速加息,令金价收于去年11月以来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8.10美元,或1.5%,收于每盎司1251.40美元,创3个月收盘新高。

    【伦铜创18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投资者担心中国需求前景】

    铜价周四下跌。LME期铜收跌3.0%,创2015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5859美元/吨。投资者担心铜最大的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将有所放缓。此外,美元的上涨也令铜价承压。一名铜交易员向路透表示:“美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中国。如果中国要给房地产市场降温,这对铜的需求来说不是好消息。”

    【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 油价刷新日高】

    周四,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56.4万桶,预期增加325万桶,此前一周为增加952.7万桶。2月17日当周,WTI原油交割地库欣地区库存减少152.8万桶,预期为增加-5.0万桶,此前一周为减少70.2万桶。

    5、科技

    【比特币价格涨至三年来新高,ETF或将获美国批准】

    周四比特币日内大涨3%,触及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距离历史最高价格不到3美元,市场猜测第一支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将要被美国金融监管机构批准成立。一些分析师认为,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获准成立,将使得该货币对更谨慎投资者市场更有吸引力。

    【微软领投无人机空域管理平台AirMap】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无人机空域管理平台提供商AirMap已在微软旗下风投部门Microsoft Ventures领投的B轮融资回合中筹集到2600万美元资金,其他参投公司包括高通风投部门Qualcomm Ventures、乐天(Rakuten)和索尼等。AirMap成立于2014年,是新兴的无人机行业中众多从业公司之一。在周四筹集到2600万美元资金以前,AirMap已总共筹资约1700万美元,而随着最新这笔资金的注入,该公司计划“加快”其无人机空域管理平台的“全球采用”速度。

    【增长30% 巴西成为Twitter全球收入增长最快地区之一】

     据路透社消息,知名社交媒体美国Twitter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Twitter在巴西的收入增长30%,比全球13%的增幅高出一倍以上,巴西成为Twitter全球收入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Twitter去年针对里约奥运会采取的营销策略和巴西智能手机用户增加,是公司在巴西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上一篇

    【道指连续第十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涨0.99点,涨幅0.04%,报2363.8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4.72点,涨幅0.17%,报20810.32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录得1987年以来最长的连续创收盘纪录高位天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5.12点,跌幅0.43%,报5835.51点。

    下一篇

    【深交所:地方债发行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已基本就绪】深交所已将推动地方债招标发行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截至目前,服务地方债发行的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已基本就绪。下一步深交所将进一步调试和优化招投标系统,做好地方债发行市场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地方债在深交所招标发行工作顺利开展。(上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