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站在风口手不能抖! 这只沪港深基金两个月加仓近4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2 11:55

    也正因为开年后的优异表现,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了港股市场,寻找着各种可能的投资机会。在这其中,自然少不了沪港深主题基金的身影,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一些近几个月新成立的沪港深主题基金,在成立初期就大胆重仓港股市场,并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还记得去年底,一基金公司人士在和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聊天时表示,“我们最近发了一只沪港深基金,这个基金经理做得还挺不错,我打算自己买一点。”

    后来她想了想说还是算了,等等再看吧,就此错过了年后这波港股行情,现在想来必是一番后悔。预测风到来本就不易,而当风真的来了,站在风口,除了保持发型不乱,如何让手里的大旗迎风飘扬也是有难度的。

    转眼间,恒生指数最高已攀升至24213点,距离前期的24364高点也仅有一步之遥。自进入2017年之后,港股市场持续走强,与此同时,不少业内人士对港股市场2017年的表现充满期待,甚至有业内人士喊出了港股已走向牛市。     

    也正因为开年后的优异表现,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了港股市场,寻找着各种可能的投资机会。在这其中,自然少不了沪港深主题基金的身影,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一些近几个月新成立的沪港深主题基金,在成立初期就大胆重仓港股市场,并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如今距离去年四季报的披露也过去有段时间了,在港股越涨越猛的风口下,这些沪港深基金近期又有哪些新的动作呢?

    记者注意到,不仅一些新基金加仓快,有些沪港深基金仓位提升起来也是毫不手软。比如前几天刚刚披露上市交易公告书的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基金、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截至2月14日,这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占比分别达到84.62%和68.33%。

    要知道在去年四季度末,这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占比还仅有48.27%和52.79%。短短2个月左右时间,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基金的仓位提升比例接近4成。

    虽然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的股票仓位提升比例仅在15%左右,但是从份额上看,截至2017年2月14日,该基金的份额总额高达63.66亿份,远高于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基金的11.45亿份,可见提升仓位花出去的钱可是只多不少。

    而从重仓的个股来看,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基金截止2月14日的前十大重仓股为吉利汽车(0175)、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海康威视、隆基股份、牧原股份、五粮液、好想你、华鲁恒升和青岛啤酒。基本上都是市场公认的白马股。

    由于加仓比例较大,因此前十大持股名单相比去年四季度末也有一些变化。比如四季度末持有的宇通客车、奥康国际、上汽集团、健民集团已经不在前十大之列,而留在前十大的另外几只个股,比如吉利汽车(0175)、格力电器、五粮液的持股数量都有明显提升。

    此外,在持股风格上与之类似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其截止2月14日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海康威视、美的集团、吉利汽车(0175)、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复星医药、福耀玻璃、海大集团、隆基股份和安踏体育(2020)。和四季度末的持仓相比倒是变化不大,仅有华鲁恒升退出前十大,安踏体育则为新进。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这些沪港深基金都敢于重仓港股市场的个股,但是基本上还是以A股上个股为主,就算是港股,选择的也都是内地而非香港本地的企业。

    而对于港股市场近段时间以来的表现,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港股市场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从基本面的角度,港股中也分本地和内地的企业,对于很多内地的企业,我们是相对比较看好,如果单从香港本地的企业表现来看,由于香港还是比较外向型的经济,在环球贸易周期没有太大改变的情况下,对于盈利的影响其实并没有太正面。”

    “另一方面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这是比较正面的,新兴市场对投资人吸引力越来越强,资金进入香港其实并不单单是因为资金南下,环球投资人对于新兴市场的投资往往是从香港来做一个开头,然后再到其它地方去。只不过有时候资金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我对港股整体还是偏中性,或者说会偏重于看好一些内地在港上市的企业。  ”该业内人士继续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日报:历史正剧能否迎来春天

    下一篇

    【午间公告】京威股份拟每10股增10股派3.5元;强力新材2016年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34.10%;东方电热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长荣股份对子公司上海伯奈尔增资20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