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末财经要闻精选:卡夫亨氏放弃并购联合利华 巴菲特看上智能珠宝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0 07:38

    2月20日早间要闻:特朗普的新移民禁令长啥样?美高官透露:绿卡持有者不在被禁之列;本周重磅数据一览:中国1月70城房价,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默克尔:欧元汇率机制有“问题”;特朗普上任首月支持率40%,创历届美国总统最低;“股神”巴菲特看上智能珠宝;这只普京都爱的“大鹅”要IPO了。

    1、要闻

    【特朗普的新移民禁令长啥样?美高官透露:绿卡持有者不在被禁之列】

    在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拒绝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恢复其移民禁令要求后,上周白宫表示,未来几天将宣布新的移民相关行政令。据路透、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John Kelly周六在慕尼黑安全会议表示,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禁令将不再阻止绿卡持有者或已经在飞机上的旅客进入美国境内。

    【本周重磅数据一览:中国1月70城房价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

    本周,中国将公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美国方面,可关注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1月成屋、新屋销售,2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欧洲则将公布PMI、GDP和CPI等数据。(华尔街见闻)

    【1430亿美元报价遭拒 卡夫亨氏撤回收购联合利华要约】

    在联合利华拒绝了美国卡夫亨氏食品公司143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之后,卡夫亨氏于当地时间19日发表声明,称已撤回了对联合利华的收购提议。卡夫亨氏在声明中表示,双方的谈判是在友好的基础上进行的,但联合利华显然并不希望进行交易,因此现阶段最好的做法是撤销收购提议,这样两家公司都能够更专注的执行自己的发展计划。

    2、金融

    【默克尔:欧元汇率机制有“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欧元的汇率机制存在一些“问题”,欧洲央行都是针对欧元区较弱的成员国制定政策,而不是为德国定制的。默克尔说:“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不是为德国量身定制的,而是针对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或斯洛伐克的货币政策,如果我们仍然拥有德国马克,它现在的价值肯定不同于欧元。但这是一个独立的货币政策,我作为德国总理无法施加影响。”

    【大摩小摩携手护航 沙特阿美“历史性IPO”即将确定承销商】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沙特即将委任这次IPO的主承销商。作为沙特阿美的长期合作银行,摩根大通有望成为此次IPO的全球联合协调人以及簿记管理人。报道提及,摩根士丹利也预计会成为全球联合协调人以及簿记管理人。此外, 汇丰银行也拿下了承销商一职。这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IPO,承销商及其他相关方有望获得总计约10亿美元的“天价”费用收入。

    【“加拿大巴菲特”巨亏止损 又一个空头被牛市打爆】

    美国股市自特朗普上位以来一路高歌猛进,撂倒了一批空头。最新一个放弃空头离场的投资者是加拿大保险业巨擘Fairfax Financial掌门人Prem Watsa。他在周四晚间发布的声明中宣布,在四季度遭受11亿美元净亏损,以及全年亏损12亿美元之后,公司正采取止损措施。

    【特朗普上任首月支持率40%,创历届美国总统最低】

    盖洛普周五公布的一项数据调查显示,新任总统特朗普上任首月的支持率创下了历史新低40%,较其他美国总统第一个任期内的2月支持率平均值低21个百分点。甚至比前低比尔克林顿还要低11个百分点。此前奥巴马的首月支持率为64%;居头两位的分别是肯尼迪和卡特总统:72%和71%。

    【“股神”巴菲特看上智能珠宝】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股神”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全美最大珠宝集团Richline计划4月推出智能珠宝品牌Ela,这也是全球主流珠宝集团首次宣布进军智能珠宝领域。Richline产品创新部负责人乌尔里奇表示,尽管苹果手表不被很多行业人士看好,但它已成为仅次于劳力士的全球第二大手表品牌,他认为珠宝行业也很可能会出现类似现象。

    3、股市

    【美股创新高 道指连续7日刷新历史纪录】

    美股周五收高,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道指已是连续第7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标普500指数收涨3.94点,涨幅0.17%,报2351.16点,本周累涨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28点,涨幅0.02%,报20624.05点,本周累涨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3.68点,涨幅0.41%,报5838.58点,创收盘纪录新高,本周累涨1.8%。

    【这只普京都爱的“大鹅”要IPO了】

    在市场正在关注社交巨头SnapChat路演之际,加拿大著名羽绒服生产商Canada Goose(俗称大鹅)近日也正式递交了其IPO文件,公司计划同时在纽交所及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上市,代码为“GOOS”。作为加拿大国宝级品牌,其因出众的保暖性能,备受各国名流推崇。

    4、市场

    【上周美油累跌0.9%布油跌1.6%】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基本持平,但上周油价下跌,因受到了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出预期以及OPEC成员国将行使减产协议延期6个月选择权的消息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美分,涨幅不到0.1%,收于每桶53.40美元。全周WTI期货价格收跌约0.9%,为三周以来的首周下跌。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6美分,或0.3%,收于每桶55.81美元。全周布伦特原油累计下跌约1.6%。

    【金价周五收跌0.2% 全周累涨0.3%】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跌。但受政治不确定性因素提振,全周金价累计上涨0.3%。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0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1239.10美元。

    5、科技

    【李开复力捧人工智能:不接受“AI+概念”的公司将被颠覆】

    2月17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演讲中表示,未来看好这些领域:人工智能、文化娱乐、在线教育、B2B以及消费升级。李开复认为,人工智能有特别大的机会。他指出,互联网的革命才刚刚开始,它将改变的是彻底改造所有人类的习惯和行业。未来改造会是一个非常彻底的、非常血腥的。那些不能接受互联网+、AI+概念的公司,他们就会被颠覆。他提到,互联网的红利已经结束了。

    【YouTube将于2018年停止播放30秒强制广告】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谷歌宣布,该公司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从2018年开始将不再播放无法跳过的30秒广告。谷歌正在调整其视频服务的广告模式,转而重点发展时间更短、互动性更强的广告。但无法跳过的广告不会彻底消失,YouTube去年4月推出了无法跳过的6秒“缓冲器”广告,该公司也没有宣布停用无法跳过的15或20秒广告。

    【猎鹰9号成功从传奇发射场起飞】

    在因引擎异常周六紧急取消发射任务后,Space X公司周日上午成功发射了搭载“龙飞船”的猎鹰9号火箭,飞船将搭载补充物资和设备驶往国际空间站。此次发射,也是Space X公司首次使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C-39A发射场,48年前阿波罗11号正是从该发射场起飞并完成了人类首次登月任务。

    上一篇

    【股指期货启示:监管不能围绕涨跌打转】经参头版评论称,从发展过程来看,一些金融产品或许带有缺陷,但从监管角度来看,应当采取措施弥补这些缺陷,堵住漏洞,而不应被股票市场价格波动左右,去对市场进行过度的行

    下一篇

    【20起“老鼠仓”案正在查办,证监会将推动相关司法解释尽快出台】就打击和防控“老鼠仓”事宜,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会商机制,探讨新型案件认定标准,推动案件稳妥移送和后续处理,并与最高法、最高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