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粮食自给率跌破50% 农副产品全面失守

    新华社 2017-02-07 11:01

    韩国农业部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去年非饲用粮食自给率跌破50%大关,仅为48.4%%。同时,农副产品市场也全面失守,牛肉、海鲜和水果等产品自给率大幅下降。

    韩国农业部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去年非饲用粮食自给率跌破50%大关,仅为48.4%%。同时,农副产品市场也全面失守,牛肉、海鲜和水果等产品自给率大幅下降。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进口产品与本土产品相比价格低廉并且口味丰富,更迎合韩国消费者需求。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6年非饲用粮食自给率仅为48.4%%。相比之下,2010年这一数据为55.6%。而饲用粮食则高度依赖进口,进口率高达97%。

    韩国粮食自给率连年走低。2015年,包括饲用粮食在内,该国粮食自给率已跌至24%。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韩国农副产品市场也全面失守。据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推算,去年韩国牛肉自给率为37.5%,13年来首次跌破40%。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和美国进口牛肉则销量大幅攀升,消费量分别占据韩国进口牛肉市场的49%和42%。

    进口水产品也占据了韩国市场的半壁江山。在易买得大型综合超市,去年水产品销售额中进口产品占49%。而2010年,这一数据仅为20%。

    蔬果类产品中,胡萝卜自给率大幅下跌,从2000年的93%跌至去年的45%。美国柑橘、智利葡萄等进口水果也蚕食韩国市场,比重增至三成多。

    在各大型超市,啤酒、饼干和调味料类产品中,进口产品销售额占比高达20%至40%,比三四年前提高了10个百分点以上。

    上一篇

    网络直播大行其道:狂欢还是泡沫?

    下一篇

    【京冀率先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北京市市长蔡奇表示,今后北京50多家医院与天津、河北的150余家医疗机构合作,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京津冀三省市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试点目前已启动,三方明确了第一批试行临床检验结果互认的有27个项目、132家医疗机构。(央广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