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争端白热化!特朗普再为移民禁令正名

    华尔街见闻 2017-02-07 10:44

    就在上诉法院即将审理该案之际,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该禁令意在保护美国。周一,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麦克迪尔空军基地(MacDill AFB)的演讲中表示,“我们需要一份强有力的方案,能够让那些爱我们、爱美国的人入境,”而不是那些想要毁灭我们和我们国家的人入境。

    周二,针对为何应恢复“七国入境禁令”,特朗普政府将向上诉法院法官申辩。当日下午三点,该案件将由旧金山的美国上诉法院通过电话审理。

    若上诉法院判定特朗普政府胜诉,该行政令可能会被恢复执行。

    周日,美国司法部请求立即恢复特朗普政府推出的移民行政令,但遭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驳回。该上诉法院要求稍晚作出回应。

    “不会允许伊斯兰恐怖主义在美国生根”

    就在上诉法院即将审理该案之际,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该禁令意在保护美国。

    周一,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麦克迪尔空军基地(MacDill AFB)的演讲中表示,“我们需要一份强有力的方案,能够让那些爱我们、爱美国的人入境,”而不是那些想要毁灭我们和我们国家的人入境。

    特朗普同时指出,“我们将击败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不会允许他们在美国生根。自由、安全和公平终将获胜。”

    不过,特朗普并未就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进行详细说明。

    力挺华盛顿州等诉状,16州提交法律文件

    特朗普政府的移民禁令推出后,引发轩然大波。

    在华盛顿、明尼苏达州对特朗普提出诉讼之后,美国加州、伊利诺伊、马萨诸塞和纽约等16个州也加入了反移民禁令的行列,这些州宣布提交一份法律文件,支持华盛顿州等对特朗普政府移民禁令的诉讼,并称总统特朗普针对七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禁止入美行政命令对经济构成实质伤害。

    此外,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等奥巴马政府高官昨日在一份法律文件中表示,移民禁令并不会令美国更安全。其在文件中指出,他们曾“持有最高安全许可”,但“不知道任何具体威胁”能证明该禁令在安全或外交政策上合理,相反,这道禁令干扰了成千上万人的生活。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1月30日,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宣布对特朗普提出诉讼,随后明尼苏达州也加入诉讼。苹果、谷歌等97家科技公司则在日前发布联合声明,反对该移民禁令。

    华盛顿和明尼苏达州认为,该禁令对亚马逊、微软等公司产生了直接影响,对其开展业务进行限制,也损害了大学的利益。华盛顿的律师认为,该禁令违反了正当程序,并对穆斯林构成歧视,是“严苛的限制”。

    上一篇

    发改委: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转向中高速增长,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对促进就业工作带来一定挑战。

    下一篇

    《生化危机:终章》爱丽丝回归 网友:专注打怪20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