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温哥华成交量暴跌40% 没人想买房了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02-07 10:26

    一年的时间可以让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产生很大的不同。

    2016年1月,由于大量中国“热钱”涌入温哥华,温哥华迅速成为了世界上最热的房地产市场之一。温哥华房地产市场随后被证实为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地产泡沫。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这个地产泡沫的恐怖故事正在开始显现。正如彭博社报道的,整个冬天,买家出现在温哥华,加入了竞价战争,温哥华房屋销售量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高记录。

    时间快速来到上周,大温哥华地产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 )报道指出,由于房屋买家和卖家不敢确定最近房屋价格的上涨是否会继续,市场担心地产泡沫已经破裂,在这样的疑惑和忧虑中,买家和卖家都没有贸然行动,受此影响,2017年1月份大温哥华地区的房地产交易量同比大幅下跌了40%,比起2016年12月份则下跌了11.1%。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这已经是温哥华房地产交易量连续第7个月下降了,温哥华2017年1月的房地产交易量也比其1月份10年平均交易量要低10.3%。据大温哥华地产局,温哥华2017年1月份的房屋成交与挂牌比率也下降到了两年来的新低。房地产行业把成交与挂牌比当作是价格的一个预兆。

    房地产市场降温,2017年1月,温哥华房屋交易量同比下跌39.5%。

    虽然温哥华房屋交易量出现了急剧下跌,但是房地产价格却仍未出现实质性调整,温哥华2017年1月份的基准房屋价格同比上涨了15.6%。大温哥华地区单户独立屋的平均基准出售价格同比上涨了15.8%,达到了147.48万加元。房屋交易量的下滑对单户独立屋市场的打击是最大的。去年的这个时候,单户独立屋的价格出现了两位数的上涨。而过去六个月,单户独立屋价格下跌了6.6%,在147万加元(113万美元)左右徘徊,与2016年12月相比则下跌了0.6%。

    图2:居民住房平均出售价格——1977年1月到2017年1月

    正如彭博社指出的,去年九月份,瑞银集团列出的一份全球城市房地产泡沫风险名单中,温哥华高居榜首。8月份,加拿大开始对外国买家征收15%的房地产税,10月份联邦政府更是收紧了住房抵押贷款规则,这之后,对加拿大价格最高房地产市场进入低迷期的预测似乎正在成真。皇家地产公司(Royal LePage)上个月预计,大温哥华地区的住房价格今年将会出现8.5%的下跌。

    大温哥华地产局局长Dan Morrison表示:“今年住房市场开局不温不火。2017年到现在为止,房地产买家和卖家都更不愿意采取行动。”

    温哥华房地产市场泡沫的前景并不稳定,但是对多伦多房地产价格,这样的担心就不存在了。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房屋供应在收缩,买家不得不抓紧行动,而多伦多房地产价格更是暴涨了20%以上,这已经是多伦多地产价格连续第五个月的上涨了。据多伦多地产局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最大城市2017年1月份房屋平均价格同比上涨了22%,达到了77.07万加元(约合59.16万美元)。彭博社报道称,1月份多伦多房屋交易量上升了12%,达到5188宗。多伦多2017年1月份房屋活跃挂牌量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并且房屋挂牌天数也从29天下降到了19天。

    多伦多地产局局长Larry Cerqua在一份申明中表示:“随着我们进入2017年,我们预期对房屋所有权的需求会保持强劲,包括第一次买房者的需求。但是,考虑到多伦多市场房屋库存不高,许多潜在买家在寻找中意的房屋上将会面临困难。”

    有趣的是,按现在的运转率,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可能很快就会遇到一个拐点,在这个拐点上,多伦多房地产平均价格将超过温哥华:多伦多市中心一栋独立屋的平均价格为134万加元,并且正在以22%的涨幅上升。多伦多市中心独立屋的平均价格正在迅速追赶上温哥华150万加元的地产平均价格。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已经降温了,对外国投资者征收的地产税以及上涨的价格让许多买家选择暂时旁观,而这也导致许多外国买家转战多伦多。(双刀)

    上一篇

    【触及涨停 十年期债1703合约惊现乌龙指】周二早盘,十年期债T1703突然出现乌龙指,开盘一度触及涨停板。T1703临近交割月份,早盘9点19分突然出现一空头平仓盘,将合约成交价格打至涨停价97.23元。(中国证券网)

    下一篇

    触及涨停 十年期债1703合约惊现“乌龙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