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iPhone靠边站 中国市场已经是国产手机的天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7 07:37

    2月7日早间要闻:iPhone靠边站,中国市场已经是国产手机的天下;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誓言脱欧;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特朗普去监管恐为全球危机埋祸根;高盛:美国今年财政增长将不如2018年;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上升,欧美股市收跌;苹果iPad Mini或将于3月发布,配置及售价曝光等。

    1、要闻

    【iPhone靠边站 中国市场已经是国产手机的天下】

    2月6日,国际数据公司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发布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去年,OPPO、华为和vivo的市场份额近半壁江山,共计48%,各自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8%、16.4%以及14.8%。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舶来品”苹果和三星市场份额的骤降。IDC报告显示,苹果的市场份额在2016年同比下滑23.2%,至9.6%,约为两年来最低。三星的市场份额甚至跌出前五行列。

    2、金融

    【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誓言脱欧!德法息差一度创四年新高】

    周末,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在竞选活动中表示,将对抗全球化,并带领法国脱欧。在里昂的集会中,勒庞称“全球化是我的敌人,打着自由经济学和宗教自由幌子的‘全球金融’和激进的伊斯兰主义将令法国消失。勒庞的讲话导致市场对法国政治不确定的担忧升温。10年期法国国债、德国国债息差一度扩大至73个基点,为四年来最大。”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特朗普去监管恐为全球危机埋祸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否认特朗普政府对欧洲机构操纵欧元贬值的指责,警告美方意图启动金融业去监管可能酝酿又一场全球性危机。当地时间本周一,德拉吉在欧洲议会议员听证会的问答环节表示:“首先,我们不是货币操纵者。其次,我们的货币政策反映了欧元区和美国(经济)周期的不同状态。持续竞争性货币贬值环境下,单一市场不会存活。”德拉吉还指出,放松银行业监管可能产生危险,威胁目前支持稳步复苏的相对稳定形势。金融业去监管和货币扩张的政策“恰恰是金融危机演化的温床”。

    【高盛:美国今年财政增长将不如2018年】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预计2018年美国的财政增长将好于今年,因为2017年的风险评估结果并不积极,同时特朗普的经济增长计划成效会被其贸易和移民政策的负面影响部分抵消。

    3、股市

    【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上升 美股收跌】

    美股周一收跌。企业财报好坏参半。市场等待白宫即将公布的政策纲领。道指跌19.04点,或0.09%,报20,052.42点;标普指数跌4.86点,或0.21%,报2,292.56点;纳指跌3.21点,或0.06%,报5,663.55点。

    【欧股小幅收跌】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60%,报1427.78点。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68%,报361.60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22%,报11509.84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98%,报4778.0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2%,报7172.15点。

    4、市场

    【周一美油收跌1.5% 布油跌1.9%】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于本月以来最低水平,但仍维持在每桶53美元上方。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82美分,或1.5%,收于每桶53.0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跌1.09美元,或1.9%,收于每桶55.72美元。

    【金价周一上涨0.9% 突破1230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于近3个月来最高水平。国债收益率下跌、美元走软以及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令金价得到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30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1232.10美元。据FactSet数据,每盎司1232.10美元为2016年1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银美林:当心黄金与债券收益率同步上涨】

    据美银美林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 )及其同僚的报告,在1973-1974年股市崩溃以及1987年10月黑色星期一股市崩盘之前,都出现过连续三个季度的国债收益率于黄金价格同步上涨。美银美林报告的思路是:如果国债收益率与金价同步上涨,则意味着通货膨胀,而通胀会刺激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目标。加息对经济而言是坏消息,对股市伤害尤甚。哈特奈特认为,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以及美联储12月加息决定的推动下,最近通胀预期已显著提高。

    5、科技

    【苹果iPad Mini或将于3月发布 配置及售价曝光】

    据外媒2月6日消息,消息称苹果7.9英寸的iPad平板电脑,名为iPad Pro Mini将于今年3月份首次亮相。据称iPad Pro mini采用7000系列铝合金外壳,使其比旧版更坚固耐用。采用更轻更薄的边框设计,搭载苹果A9或A10处理器,以及M9运动协同处理器。此外,很有可能配置3GB RAM,提供32GB、64GB和128GB三种ROM容量选择。颜色可供选为玫瑰金、亮黑色、黑色、银色、金色和深空灰,售价从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元)起步。(环球网)

    【苹果FB谷歌等97家公司提交诉讼,反对特朗普禁令】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反对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上,美国科技行业展示了最团结的统一战线。周日晚上,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和Twitter等97家公司联合提交了诉讼陈情摘要,表达了他们对政府移民旅游禁令的立场。

    上一篇

    【深港通开通运行满两月 跨境资金累计净流入168亿元】深港通自开通以来,跨境资金净流入约168亿元。但综合沪港通与港股通数据发现,近一个月的北向资金净流入为165.73亿元,南向资金为216.90亿元。“南热北冷”格局仍在持续。(证券日报)

    下一篇

    【年初迎增持小高潮 170家公司获重要股东近百亿元增持】继2016年年末的小规模减持潮后,2017年初,A股市场的增减持情况出现逆转。数据显示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2月6日,沪深两市合计有170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增持股数合计为7.75亿股,增持金额合计93.21亿元。(证券日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