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猴年股市收官 沪指五连阳涨0.31%

    网易财经 2017-01-26 15:20

    网易财经1月26日讯 今日是猴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开盘后震荡上扬,随后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重回万点大关。临近午盘,两市小幅回落。午后,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日K线5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3159.17点。深成指涨0.74%,报10052点。创业板涨0.83%,报1886.23点。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有色板块、次新股涨幅居前,摘帽概念、中字头股票跌幅居前。

    展望春节后A股,机构不乏乐观情绪。国泰君安在近期策略周报中认为,2017年1月市场走得一波三折,受制于IPO发行加速与流动性趋紧等事件冲击,市场预期一度快速扭转,甚至转向极度悲观。但经历前期的市场调整后,短期正迎来预期修正的喘息窗口:首先,从流动性扰动看,节前资金紧张超预期成为制约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但随着上周央行通过“临时性流动性便利(TLF)”操作,以及季节性因素冲击的淡化,流动性预期最紧张的时点已过。其次,对于市场担心的IPO发行提速问题,上周五证监会明确表态“总体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此前对此过度悲观的预期同样存在修复空间。行业方面关注周期;主题关注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等。

    在申万宏源看来,市场仍处于高性价比区域,经济增长预期的修复是主要的上行催化。后市观点维持乐观,春季积极做多。不过在热点方面,申万宏源认为,成长风格能否系统性提前归来,取决于强周期和价值行情(绝对收益)演绎充分的程度,周期搭台方能成长唱戏,仍需耐心等待。

    观富资产投资总监万定山表示,市场调整到这个位置比较中性,而且从最近的年报、业绩预告来看,部分企业盈利超预期,现在有选股的机会。“目前净多头仓位五六成,拿得较多的是蓝筹,还有一部分港股,一些中小板股票也可以捡‘便宜货’。不过,由于私募产品对回撤控制要求高,也会注意控制仓位。”

    深圳菁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表示,短期市场处于盘整,中长期看好结构性投资机会。他说:“我们会买入长期向好的公司持股过节,并留有一定的现金等待更好的介入点,看好低估值的消费、战略新兴产业、医疗大健康等。”

    但也有些私募节前相对谨慎,担心不确定因素,目前仓位较低。

    深圳聚沣资本总经理余爱斌认为,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资金面偏紧,新股发行节奏较快,策略上仍偏谨慎,只有两三成仓位,配置在医药消费板块。

    深圳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也表示,选择半仓过节。他说,目前市场会有结构性机会,但也担心大盘下跌,所以,半仓操作,进退自如,主要持有传统行业的公司。他并不看好创业板,觉得创业板距离底部还比较远。

    北京志开投资副总经理刘威表示,春节临近,外围市场尚存不确定因素,因此,保持中性偏低仓位,在防风险基础上把握结构性行情,主要配置一些业绩明显改善的周期类股票。

    上一篇

    【黑色系全面收涨,焦煤涨超5%,焦炭涨4%】铁矿涨3%,螺纹、热卷、涨逾2%,沪锌、沪锡、郑煤、沪铅、沪铜、玻璃、PVC、郑棉等收涨。棕榈、沪银、锰硅、沪铝、沪金、郑油、豆油跌逾1%,塑料、白糖、鸡蛋

    下一篇

    国家能源局:2016年全年新增风电装机1930万千瓦,风电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