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中国智能机去年第四季度霸占印度市场46%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5 07:44

    1月25日早间要闻:英国高院:退欧必须经过议会批准;1万亿!民主党向特朗普献计基建计划;不满英国高院脱欧裁决,苏格兰离第二次独立公投又近了一步;“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刺激下,标普指数创历史收盘新高;中国智能手机四季度在印度市场大放异彩;iOS新系统上线“查找我的AirPods”功能。

    1、要闻

    【英国高院:退欧必须经过议会批准】

    周二,英国最高法院维持高等法院裁定,要求英国内阁在启动退欧程序前必须经过议会批准,即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不能在未经议会批准的情况下启动退欧程序。英国政府称将遵守法院裁决。英国首相发言人随后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定并未改变3月末启动退欧程序的计划。首相尊重最高法院裁定,并将在不久之后向议会呈报接下来的行动。议会已经表明将支持继续退欧。

    【1万亿!民主党向特朗普献计基建计划】

    参议院民主党向特朗普提出了一套1万亿基建计划。“我们希望特朗普总统与我们合作,让这个计划变为现实。”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这套计划包括1800亿美元的铁路公交系统,650亿美元港口、机场、水路,1100亿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1000亿美元能源基础设施,以及200亿美元公共和原住民区土地。

    2、金融

    【英国首相梅将提出简明法案 以继续推动退欧】

    在英国最高法院做出裁定,退欧必须经议会批准后,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特蕾莎·梅预计将于1月26日(星期四)公布一份简明的法案,授权她全权触发里斯本第50条。她将试图在3月中旬通过下议院和上议院推动法案,并在3月底触发里斯本第50条。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推动Keystone XL、达科他输油管线建设】

    特朗普在周二签署两项行政命令,推进Keystone XL和达科他两项输油管线建设。这实现了特朗普在竞选中批准两条管道的承诺。该承诺曾遭到民主党和环保主义者的极力反对。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017财年财务赤字预计小幅下滑至5590亿美元】

    周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2017财年美国财务赤字将从上一年5870亿美元小幅下滑至5590亿美元。这意味着特朗普第一任期结束前在不推高财政赤字的前提下,留给其增加支出和减税的财政刺激计划空间已经非常小了。预计2019年财政赤字占比GDP将在近十年来首次增加。

    【苏格兰离第二次独立公投又近了一步】

    北京时间24日据彭博报道,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苏格兰议会没有挑战英国脱欧的法律权利,标志着苏格兰距离第二次独立公投又近了一步。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发表声明回应周二的裁决称,英国政府遵守征询苏格兰议会意见政治传统的承诺成了一纸空文。她说,“越来越清楚”地看到,苏格兰必须决定,是否应当“把未来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3、股市

    【“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刺激下 标普指数创历史收盘新高】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向今日特朗普提出了一套1万亿基建计划。这推动美国股市大幅上涨。标普500指数收盘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涨14.87点,涨幅0.66%,报2280.07点。 道指收涨112.86点,涨幅0.57%,报19912.71点。 纳指收涨48.01点,涨幅0.86%,报5600.96点。材料股今日大涨。白宫发言人今日表示,特朗普计划使用美国商品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行情重燃!1万亿基建前景助推特朗普板块股普涨】

    在特朗普正在用总统权力逐步兑现他的竞选承诺的同时,参议院民主党也抛出他们自己1万亿计划,这使得特朗普有可能通过与民主党合作,完成此前共和党内部反对的大规模基建计划。这使得特朗普行情重燃。此外,特朗普正式签署行政命令,推进Keystone XL和达科他管道两项输油管线建设,兑现其竞选承诺。这一系列行为推高了相应的特朗普概念股,汽车股、油气管道股、基础材料股、钢铁股普涨。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英国富时100指数微跌0.01%报7150.34,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英国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需通过议会批准,英镑/美元一度下跌0.8%,银行业走强,巴克莱上涨1.85%,苏皇上涨1.9%,渣打上涨1.8%,德国DAX指数上涨0.43%报11594.94,法国CAC40指数上涨0.18%报4830.03。

    4、市场

    【周二美油收高0.8%布油涨0.4%】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高。交易员仍在权衡全球主要产油国减产的前景。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或0.8%,收于每桶53.18美元。周一该合约收跌约0.9%。伦敦洲际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美分,或0.4%,收于每桶55.44美元。

    【美元略微上扬 金价周二收跌】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跌。对特朗普政府贸易与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令金价承压。昨日金价收于近10周以来最高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80美元,或0.4%,收于每盎司1210.80美元。3月白银期货价格收盘基本持平,收于每盎司17.185美元。

    【沙特日产量跌破千万桶大关 减产幅度料超规定指标】

    根据行业和船运数据调查显示,沙特1月原油产量料将下降至990万桶/日,同时12月原油出口也将录得下滑。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上周表示,该国12月原油产量为1047万桶/日,已经低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的产量限制目标。熟悉OPEC情况的消息人士指出,沙特希望能够起到表率作用,从而引领各产油国实施减产推高油价。

    5、科技

    【中国智能手机四季度在印度市场大放异彩】

    Counterpoint Research在最新的报告指出,去年四季度在印度市场中的前五名,中国手机品牌占有其四。三星仍稳居市场第一,市场份额为24%;Vivo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0%。小米、联想/摩托罗拉、OPPO也在前五名之列。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第四季印度市场份额为46%。

    【iOS新系统上线“查找我的AirPods”功能:这下耳机不怕丢了】

    1月25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在刚刚推送的iOS 10.3开发者测试版中加入了一个新功能:在“find my iPhone(查找我的iPhone)”中,加入了对AirPods无线耳机的支持。根据苹果的描述:它会记录AirPods耳机和与之连接的iOS设备位置,之后可以手动点击发出一种“类似蟋蟀叫声”的提醒声音;如果耳机没电了,或超出了设备连接范围,那记录的则是它最后一次与iOS设备连接的位置(因为耳机本身没有GPS或WiFi功能)。

    上一篇

    【央行主管媒体:货币政策工具已非常丰富 未来需要从期限结构入手】金融时报刊文称,现在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已经非常丰富,未来需要从使用工具的期限结构入手“缩短防长”,加强引导。对于短期资金,通过频繁地进行

    下一篇

    【百信模式或被复制 京东有意申设法人直销银行】国内互联网巨头企业京东有意与国内传统银行合作,申设独立法人资格的直销银行。据了解,京东此前已经与国内一家城商行进行接触,但合作的具体细节还未敲定。(经济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