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英国首相梅计划到访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07:44

    1月24日早间要闻:英国首相梅计划到访中国,促进中英贸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正式退出TPP;万达旗下AMC 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集团;特朗普向商界领袖“派礼包”:要砍掉75%或更多监管;苹果10亿美元诉讼引发高通股价暴跌14%等。

    1、要闻

    【英国首相梅计划到访中国 促进中英贸易】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计划近期到访中国,此次访问旨在促进中英贸易。特蕾莎·梅在上周同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中说,“我肯定会访问中国,我们还在看具体什么时间合适。很明显,我们的目的在于中英贸易关系。”本周五,特蕾莎·梅将在美国首府华盛顿与新任总统进行会谈,成为特朗普就任后首位到访白宫的外国国家领导。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正式退出TPP】

    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一中午正式签署命令,启动美国撤出12个国家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这是特朗普上台后签署的第一份总统令。此前他多次指出,TPP给美国制造业带来了冲击,就任后将立即退出。此外,特朗普今日还签署备忘录,除军队外其他联邦政府均冻结招聘,废除奥巴马医保法。

    2、金融

    【美联储鹰派Lacker:加息宜早不宜迟】

    周一,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Jeffrey Lacker表示,他担心通胀存在上涨的可能性,除非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加息。“目前我认为存在我们落后于利率曲线的风险,所以近来我一直比我的同事更积极地在推动升息,”美联储鹰派人士Lacker在采访中说道。

    【万达旗下AMC 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集团】

    据第一财经23日报道,万达集团旗下院线美国AMC宣布以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北欧院线集团(Nordic Cinema Group)。这是AMC继并购欧洲最大院线欧典院线(Odeon & UCI)之后,再次在欧洲并购大型院线,使得万达在欧洲电影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北欧院线集团在北欧地区拥有118家影院、664块屏幕,影院遍布北欧50个主要大中城市,在瑞典、芬兰、爱沙尼亚、挪威、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特朗普向商界领袖“派礼包”:要砍掉75%或更多监管】

    上任后不到三天,特朗普重申为企业“减负”的承诺,给商界领袖“派礼包”,称他的政府可以将对企业的监管减少75%或者“可能更多”,还确认会对在海外生产并将产品销往国内的美国制造商征收高额“边境税”。

    【梅姨重塑经济的野心:推出工业振兴战略】

    英国政府周一发布工业振兴征求意见稿,将推动科技创新、推进基建升级、增进企业联通、促进自由贸易等,以寻求提振工业生产,并刺激科技和研发投资,以在退欧后时期平衡经济,减少对服务业的依赖,缩小地区间贫富差距。

    3、股市

    【担忧政策不确定性 美股周一收跌】

    美股周一收跌。市场对特朗普政府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不断升级。企业财报好坏参半。道指跌27.40点,或0.14%,报19,799.85点;标普指数跌6.11点,或0.27%,报2,265.20点;纳指跌2.39点,或0.04%,报5,552.94点。

    【欧股全线收跌】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48%报1425.49点;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43%报361.01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73%报11545.75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60%报4821.4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6%报7151.18点。

    4、市场

    【担心美国增产 油价周一收跌】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跌。尽管沙特能源部长发表了支撑油价的讲话,但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可能大幅增长的担心情绪仍然导致油价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7美分,或0.9%,收于每桶52.7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或0.5%,收于每桶55.23美元。

    【特朗普政策前景受质疑 金价创10周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于近10周以来新高。美元下滑以及刚上台的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与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因素令金价承压。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70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1215.60美元。过去四周内金价连续每周都录得上涨,今日金价创11月1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4美分,或0.9%,收于每盎司17.186美元。上周白银期货价格累涨1.6%。

    【史上首次!俄罗斯去年超越沙特成为中国原油最大供应国】

    2016年,俄罗斯超越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商,这为历史上首次。根据海关总署周一发布的数据,2016年,俄罗斯对华出口原油同比增加24%,至5250万吨(每日105万桶)。而沙特则跌至第二位,2016年对华出口原油5100万吨(每日102万桶),基本与2015年保持一致。

    5、科技

    【雅虎第四季度净利润1.62亿美元 同比扭亏】

    雅虎北京时间24日凌晨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雅虎第四季度营收为14.6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2.73亿美元;第四季度归属于雅虎的净利润为1.6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雅虎的净亏损为44.35亿美元。雅虎第四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小幅上涨。

    【苹果10亿美元诉讼引发高通股价暴跌14%】

    上周五,苹果正式对高通提起诉讼,称高通非法利用手机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要求其退还约10亿美元承诺退还的专利使用费。周一开盘,高通股价继续暴跌12.72%,报54.88美元,盘中最大跌幅超14%。同时,野村证券对高通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立。

    上一篇

    【再融资“点刹”:定增审核速度已明显放缓】随着市场逐步完善和监管水平提升,“上市当门票,入场再融资”这一A股持续多年的独特融资路径,正在悄然改变。据梳理,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再融资尤其是定增审核速

    下一篇

    【煤炭业基本面未发生明显改变 多数企业仍亏损】记者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获悉,2016年,在国家化解过剩产能政策指导下,全国煤炭行业退出产能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下半年煤价回升,但大多数煤矿仍处于累计亏损状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