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星电子联合第三方公布Note7燃损原因 “祸首”还是电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3 09:41

    经过数月的深入调查与分析,三星电子于今日(1月23日)上午9:00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全球三大独立调研机构,就Galaxy Note7事件公布了调查结果。参加此次发布会的媒体总数高达四百家,大概有半数来自韩国本土,此外还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新加坡、美国等多个note7事件“重灾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

    每经编辑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吴悦

    经过数月的深入调查与分析,三星电子于今日(1月23日)上午9:00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全球三大独立调研机构,就Galaxy Note7事件公布了调查结果。

    据了解,参加此次发布会的媒体总数高达四百家,大概有半数来自韩国本土,此外还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新加坡、美国等多个note7事件“重灾区”。而此次发布会的地点在三星集团总部,非三星电子总部,三星太子李在镕都在这边上班,可见重视程度。

    新闻发布会上,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DJ Koh详细介绍了此次调查的过程与结果,现场向Galaxy Note7用户、运营商、零售和分销商,以及商业伙伴诚恳道歉,并对大家的耐心等待与支持表示感谢。

    过去几个月,为找出Galaxy Note7事件的原因,三星开展了细致、周密的排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三星对Galaxy 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相关流程如组装、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的排查。为还原燃损发生过程,三星动用了700余名公司研究员和工程师、构建大规模的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进一步明确了问题的根源。

    同时,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等业内领先的第三方机构也应三星的委托,针对Galaxy Note7事件原因的可能性展开了客观、公正、独立的调查。 其中,UL总部在美国,是一家在安全规格和认证领域具有公信力的专业机构。Exponent总部位于美国,是专业的科技行业咨询公司。德国莱茵TUV集团是国际认可,具有独立性的实验、检测认证机构。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 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从去年9月开始,三星电子note7质量事故在全球各地爆发,三星宣布永久性停产该手机,而且在多国组织召回。这是三星电子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产品质量事故和召回事件,而且召回过程也出现了太多混乱,包括重新更新的新手机再次发生燃烧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机构动向:基金增蓝筹减中小创 看好周期股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8570,上日收报6.88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