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May宣称英国将会重夺贸易主导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0 07:45

    1月20日早间早闻:美国候任财长Mnuchin:长期强势美元很重要;英国首相May:英国将会重夺贸易主导地位;韩国执政党决定不开除总统朴槿惠;欧央行按兵不动,重申4月起每月QE规模削减至600亿欧元;特朗普就职在即,美股周四收跌,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下跌;马斯克与特朗普关系不错,摩根斯坦利上调特斯拉评级等。

    1、要闻

    【美国候任财长Mnuchin:长期强势美元很重要】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财长人选Steven Mnuchin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特区进行听证。虽然特朗普对美元走强表示担忧,但Mnuchin对美元强势表示支持。他说:“很长时间以来,美元都是最具吸引力的货币。美元长期的强势非常重要。”他指出,特朗普对美元过于强势的表态并不能反映长期政策。Mnuchin还承诺,将努力提高美国债务上限,避免2011年式的政府停摆危机。

    【英国首相May:英国将会重夺贸易主导地位】

    英国首相May周四发言强调,英国将在未来的国际贸易中起主导作用,但全球化过程中的不平衡,很可能会引起政治分歧。英国在国际贸易中需要处理民众对全球化的恐惧与不安,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外包更多的工作出去相当于失业和裁员减薪。May呼吁精英阶层能支持并协助解决英国在退欧后将会中遇到的全球化及贸易问题。接受CNBC采访时,梅强调,英国不会对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让步。谈到自由贸易和全球化,她说:“我是自由贸易的推广者,我相信自由贸易,相信它会带来经济增长和繁荣,全球化也是。”

    【韩国执政党决定不开除总统朴槿惠】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19日表示,由于弹劾总统程序尚在进行当中,该党不打算开除总统朴槿惠。据韩联社报道,新国家党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印名镇说,如果是在弹劾总统程序启动之前,新国家党应该对朴槿惠作出惩罚以顺应民意。但如今弹劾总统程序已经启动且尚未结束,没有必要从党内角度给朴槿惠“找茬”。

    2、金融

    【欧洲官员强硬警告:要零关税却不承担义务?英国挑三拣四的日子结束了!】

    欧洲议会英国退欧事宜首席谈判官Verhofstadt警告,英国要求单一市场的零关税却不想承担义务的想法是“幻觉”,并称英国挑三拣四的日子结束了。18日,英国外交大臣Johnson表示,英国希望脱离欧盟单一市场,但依然希望获得准入,并称英国不应因退欧受到来自欧盟的关税惩罚。

    【美国12月新屋开工环比11.3% 好于预期】

    周四,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新屋开工122.6万,环比增加11.3%,好于9%的预期,这意味着美国住房市场当月迎来大幅反弹,四季度对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值得一提的是,12月新屋开工环比数据仅次于10月,后者为九年新高水平。12月多户住宅比上个月暴增54%至41.7万,推动住房市场的增长,回到近年来良好的增长势头。

    【欧央行按兵不动 重申4月起每月QE规模削减至600亿欧元】

    欧洲央行19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和QE规模不变,如期按兵不动。欧元区1月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规模800亿,预期800亿,前值800亿。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符合预期。欧洲央行声明称,欧洲央行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至QE结束后,将维持每月QE规模在800亿欧元不变至3月底,从4月份至12月份将为每月600亿欧元。若前景恶化,可以提高QE规模和延长持续时间。QE将实施直至通胀路径符合目标。

    3、股市

    【特朗普就职在即 美股周四收跌】

    美股周四收跌,能源股和银行股领跌。朗普宣誓就职前市场情绪谨慎。道指跌72.32点,或0.37%,报19,732.4点;标普指数跌8.2点,或0.36%,报2,263.69点;纳指跌15.57点,或0.28%,报5,540.08点。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2%报1432.23点;欧洲STOXX 600收跌0.06%报362.85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02%报11596.89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25%报4841.1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4%报7208.44点。

    【IBM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

    IBM 19日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17.7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0.59亿美元;净利润为45.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63亿美元增长1%;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为47.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07亿美元增长1%。IBM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下跌逾2%。

    4、市场

    【IEA证实OPEC产量下降 油价周四收高】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高。国际能源署(IEA)报告证实OPEC组织成员国的原油产量的确下降,但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消息令油价涨幅受限。IEA周四报告称,OPEC12月原油产量减少32万桶/日,降至3309万桶/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5美分,或0.9%,收于每桶51.53美元。2月WTI期货将在周五到期。最活跃的3月WTI期货价格周四上涨40美分,或0.8%,收于每桶52.2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3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或0.7%,收于每桶54.32美元。

    【金价收跌0.9%报每盎司1201.5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跌。受美元汇率攀升影响,金价蒙受了今年的最大单日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60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1201.50美元。

    5、科技

    【三星公布国行Note7召回新规 今年退货零补贴】

    根据三星电子中国官网最近发布新的Galaxy Note7召回细则,本月只在三星售后服务中心办理退货,不发放退货补贴。但退货后购买三星手机可申领换机补贴——300元指定电商购物券。另外细则中表示,2017年1月1日至1月31日,原购机渠道不再办理退货,一律由三星售后服务中心负责。

    【Facebook投资1亿美元在丹麦建立数据中心】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消息,Facebook今日宣布,将在丹麦欧登塞市(Odense)建立一座新数据中心,这将是Facebook在美国以外的第三座数据中心。Facebook数据中心业务总监尼奥·麦肯特加特(Niall McEntegart)称:“欧登塞数据中心将是全球最先进、最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此外,Facebook在美国以外的另两座数据中心分别位于瑞典吕勒奥市(Lulea)和爱尔兰克洛尼市(Clonee)。

    【马斯克与特朗普关系不错 摩根斯坦利上调特斯拉评级】

    周四,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TSLA)评级上调至“增持”,因为投资者相信Model3的产量正在改善,且特斯拉处在一个“令人惊讶的支持性政治环境”,特斯拉总裁Elon Musk担任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战略咨询,将有助于公司的扩张计划。

    上一篇

    【经参头版评论:利用税收杆杠有效遏制炒房】重庆遏制炒房的措施奏效再次说明,要有效遏制炒房牟利行为,必须要从根本上降低炒房投资回报,这其中税收杠杆无疑是最有效的利器。

    下一篇

    【今年农村宅基地流转将取得突破 将探索进城落户农民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我国将深入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尤其是在宅基地流转方面将有较大的突破。(经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