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奥巴马政府临别再向WTO投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3 07:48

    1月13日早间值得关注的新闻有:奥巴马政府临别再向WTO投诉中国;希拉里“电邮门”迎来转机?美国司法部重启对FBI调查;传奇空头也失手,索罗斯误判大选后美股走势亏了10亿美元;麦当劳考虑出售日本业务股份;美股收跌,纳指2017年首跌;Lily无人机确认流产,开始给众筹支持者退钱;苹果要拍电影了,计划年底出片等。

    1、要闻

    【奥巴马政府临别再向WTO投诉中国】

    奥巴马政府周四就中国的铝补贴问题向世贸组织(WTO)发起新的投诉,指控北京方面通过廉价的国家定向贷款和能源补贴“人为”扩大其全球市场份额。这是奥巴马政府任期内第16次在WTO向中国发起贸易挑战,此时距离新总统上任还有八天,候任总统特朗普将于1月20日举行就职典礼。过去八年,美国在WTO针对贸易伙伴发起的25次法律行动中,超过一半目标指向中国。(新浪财经)

    【希拉里“电邮门”迎来转机?美国司法部重启对FBI调查】

    美国司法部监察长Michael Horowitz周四表示,将开始调查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在总统竞选期间对希拉里电邮门的处理情况。司法部称,复审将检视FBI局长就希拉里电邮门调查问题沟通时候是否遵循了司法部和FBI相应的政策和程序,并将调查FBI在调查决定上是否存在不恰当的考量。

    2、金融

    【传奇空头也失手 索罗斯误判大选后美股走势亏了1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索罗斯原本对去年11月市场持谨慎态度,在当月特朗普当选后立即变得更看空市场,可美股却并未持续走低,而是强劲反弹,索罗斯由此亏损近10亿美元。知情者还说,去年年末索罗斯调整仓位,平掉许多空仓,避免进一步损失。

    【欧央行:必要时可在延长期扩大QE至800亿欧元】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表示,12月7至8日的会议讨论了扩大月度购债规模,必要时可以在QE计划从4月开始的延长期扩大规模至800亿欧元。在会议纪要中,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经济继续以温和步伐复苏,但被固化。通胀则由于能源价格的巨大基数效应,而可能在短期内将进一步上行。然而,潜在物价压力温和,未能表现出任何明确的令人信服的上行迹象。总体而言,通胀持续调整的进展是不够的。

    【亚洲大撤退:中国业务之后 麦当劳考虑出售日本业务股份】

    在将将中国内地和香港店面的主要股权出售之后,《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麦当劳正邀请企业对日本业务的大部分股权进行投标。该报同时指出,目前麦当劳在日本业务的持股比例略低于50%,其寻求出售最多33%的持股,投标将在下周截止。一些私募股权公司正在考虑投标。(华尔街见闻)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支持今年加息三次】

    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周四称,美国经济“2017年开局步伐良好”,只要经济维持正轨运行,今年加息3次将是恰当的。他表示:“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我们正在以良好的步伐创造就业。通胀正在重返我们的2%目标,经济增长稳健。”哈克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年有投票权的票委。他的加息预测与大多数央行成员相同。但美联储官员内部仍然有意见分歧。(新浪财经)

    3、股市

    【美股收跌 纳指2017年首跌】

    美股周四收跌,纳指今年首次下滑。投资者似乎对昨天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缺乏政策细节感到失望。企业财报即将到来。道指跌63.28点,或0.32%,报19,891点;标普指数跌4.88点,或0.21%,报2,270.44点;纳指跌16.16点,或0.29%,报5,547.49点。

    【菲亚特克莱斯勒被指控安装软件柴油排放超标 股价大跌18%】

    据路透报道,美国环保署周四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使用软件让柴油车排放超标,涉及自2014年在美国售出的超过10.4万辆卡车和SUV。周四,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价一度大跌逾18%,报9.57。菲亚特可能就指控面临响应民事罚款和禁令救济。据CNBC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可能会面临46.3亿美元罚款。相关信源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对美国环保署的评估表示异议。

    4、市场

    【沙特称已超目标减产 国际油价涨逾1%】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高。主要产油国履约减产的迹象、中国需求强劲增长以及美元走软等因素推动原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扬。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6美分,或1.5%,收于每桶53.01美元,为上周五以来最高收盘价。盘中最高为53.5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1美分,或1.7%,收于每桶56.01美元。

    【金价周四收高0.3% 创7周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于7周以来新高。投资者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未能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经济计划感到失望,导致美元汇率走低,金价因此攀升。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0美元,或0.3%,收于每盎司1199.80美元,为11月2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周四盘中金价最高曾上涨至每盎司1207.20美元。截止周四黄金市场收盘,ICE美元指数下跌0.6%,报101.22。

    5、科技

    【亚马逊宣布将创10万新增就业 股价再破800美元大关】

    亚马逊周四宣布将在未来18个月内为美国创造10万个新增全职全福利就业岗位,即2018年年中,美国员工将超过28万个。新增就业机会将主要遍布全国各个新开的运营中心。周四早晨,亚马逊股价开盘后一度涨逾1%,继去年10月后再破800美元大关。

    【Lily无人机确认流产 开始给众筹支持者退钱】

    根据来自外媒the verge报道,曾经风靡一时的自拍无人机Lily众筹项目正式宣告失败。有超过60000名用户参与了众筹,共支持3400万美元。Lily仍然存在无法解决的硬件难题,同时其背后公司缺乏资金无法提供完善产品而流产。Lily无人机创始人宣布将向所有支持者退款,并对项目的失败深表遗憾。同时公司也将关门大吉。

    【苹果转行拍电影?称已跟好莱坞协商 希望年底出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多位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计划面向Apple Music订阅用户推出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这些原创内容新业务主要面向每月花10美元订阅苹果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的用户。知情人士称,近几个月苹果一直在与制作方接触,讨论版权的购买事宜。苹果方面人士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制作原创电影。尽管相关计划尚处于较为初步阶段,但苹果高管已向好莱坞人士表示,希望在2017年年底前开始提供原创内容。(钛媒体)

    上一篇

    美股收跌,纳指2017年首次下跌;黄金盘中涨至1207.2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日内下跌0.35%。

    下一篇

    日本1月6日当周日本净买进国外债券2065亿日元,前值-5014亿日元。 日本1月6日当周外资净买进日本债券6261亿日元,前值8281亿日元。 日本1月6日当周日本净买进国外股票2342亿日元,前值-95亿日元。 日本1月6日当周外资净买进日本股票3468亿日元,前值585亿日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