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中国移民输出全球第4 最爱移民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2 07:50

    1月12日早间值得关注的新闻有:央行进驻三大交易平台,比特币应声暴跌;联合国报告:中国移民输出全球第4,最爱移民美国;阿里巴巴考虑在保加利亚建欧洲物流中心;巴西央行意外降息75个基点至13.00%,将近两年最低位;大众与美司法部达成认罪协议,被罚43亿美元;纳指连续5日创纪录;英股连续十日刷新收盘纪录新高等。

    1、要闻

    【央行进驻三大交易平台 比特币应声暴跌】

    2017年开年,国内比特币市场似乎正在重演2013年底暴涨暴跌的历史。1月5日,比特币价格最高涨至8895元,但随后急转直下。昨日(1月11日)17:00左右,相关平台被央行约谈的消息得到证实后,比特币更是从6400元左右一举跌破6000元。截至当日21:22,火币网的比特币价格最低跌至5155元。(每日经济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移民输出全球第4 最爱移民美国】

    据界面新闻报道,联合国2015全球移民报告显示,全球国际移民人数在2015年已达到2.44亿。目前,国际移民居住最多的国家是美国。从国际移民的出生地来看,印度是最大的移民输出国,有1600万人移民海外,其次是墨西哥和俄罗斯,中国排在第四位,有1000万人。

    【阿里巴巴考虑在保加利亚建欧洲物流中心】

    保加利亚政府声明称,阿里巴巴集团正考虑在保加利亚设立一个欧洲物流中心。阿里巴巴、钧石能源有限公司与金保利集团的代表周三会见了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Boyko Borissov),探讨在当地投资事宜。钧石能源也考虑在保加利亚建设一座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厂。

    2、金融

    【华尔街交易业务取得2009年以来最佳战绩】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彭博报道,随着美国总统选举在全球市场掀起轩然大波,华尔街银行的交易业务估计将取得金融危机以来最佳第四季度表现。彭博汇总的分析师估计数据显示,美国五大投行第四季度的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收入估计达到173亿美元,同比增长20%,其中债券交易收入大涨32%。五大投行之中债券业务规模最小的摩根士丹利可能反弹幅度最大,交易收入估计会增长82%,至10亿美元。

    【巴西央行意外降息75个基点至13.00% 将近两年最低位】

    巴西央行周三意外降息75个基点,至13.00%的将近两年最低位。此举欲加码货币宽松政策,拉动经济以帮助国家摆脱史上最严重的衰退。巴西货币政策委员会发表的声明称,“全体一致同意决定降息至13.00%。”去年10月,巴西央行四年来首次降息。在经济增长和通胀持续下行后,巴西启动货币宽松周期,力求重振经济。巴西央行本轮货币宽松周期中,此前去年10月和11月的两次降息都下调25个基点。(华尔街见闻)

    【大众与美司法部达成认罪协议 被罚43亿美元】

    大众汽车周三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认罪协议,正式承认在柴油车尾气作弊丑闻中犯有刑事罪,同意缴纳43亿美元罚款。该公司承认操纵全球近1100万辆柴油车的尾气测试数据,包括美国约60万辆。其高管和员工在2006至2015年间合谋欺骗监管机构和客户,其中一些人在受到监管机构质询后还试图销毁相关文件。(新浪财经)

    3、股市

    【美股收高 纳指连续5日创纪录】

    美股周三收高,纳指连续第5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投资者正在斟酌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新闻发布会发言。道指涨98.27点,或0.49%,报19,953.80点;标普指数涨6.41点,或0.28%,报2,275.31点;纳指涨11.83点,或0.21%,报5,563.65点。

    【高药价是不受惩罚的谋杀! 特朗普对药价进行攻击引发生物制药股大跌】

    特朗普周三举行其当选总统以来首个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其对药企高药价展开攻击,称其这种行为为“不用受惩罚的谋杀”。这引发生物制药股周三大跌,辉瑞(PFE)下跌1.8%,强生(JNJ)下跌1.23%,吉利德(GILD)下跌1.6%,百健(BIIB)下跌3.5%,Celgene(CELG)下跌2.2%。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英股连续十日刷新收盘纪录新高】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初步收涨0.3%,报1443.57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57%,报11649.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3%,报7292.25点,连续十日刷新收盘纪录新高,盘中最高触及7328.51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17%,报4879.80点。

    4、市场

    【特朗普讲话推动金价逼近1200美元 创7周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于7周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讲话加重了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令美元汇率承压,推动金价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10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1196.60美元,为11月22日金价收在1200美元/盎司以来最高水平。其他金属期货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或0.1%,收于每盎司16.828美元。3月交割的精铜期货价格下跌不到半美分,收于每磅2.611美元。4月铂金期货价格下跌6.40美元,或0.7%,收于每盎司976.40美元。3月钯金期货价格下跌11.35美元,或1.5%,收于每盎司763.90美元。

    【沙特守诺减产 周三美油收高2.8%布油涨2.7%】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高,部分挽回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的损失。对特朗普政府将推动经济增长从而提振原油需求的预期,以及沙特遵守减产协议的迹象,均令油价得到支撑。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或2.8%,收于每桶52.2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收涨1.46美元,或2.7%,收于55.10美元。

    5、科技

    【希捷在华裁员2000人 将关闭苏州工厂】

    北京时间11日据路透社报道,硬盘驱动器制造商希捷科技公司表示将关闭其开设在中国苏州的工厂,削减2000多个工作岗位。希捷发言人Kelly Zhang于本周三表示,本次裁员是7月份所公布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重组计划旨在整合希捷全球布局战略,包括减少希捷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的员工总数,预计截至2017年财年年底,希捷科技将裁员约6500名员工,或全球员工总数的14%。

    【2016年全美VC投资报告出炉:7751家公司690亿美元】

    据外媒GeekWire报道,2016年的风险投资活动相比2015年有所下降,恢复正常水平,不过仍为过往十一年中第二高。投资数据公司PitchBook和美国国家风投协会(NVCA)于今日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的企业监控报告。发现在最近过去的一个季度中,有127亿美元被投到了1,736家公司身上。总的来看,2016年全美的总投资额为691亿美元,共计7,350家公司受到投资。这个规模是2005年以来的第二高。

    【瑞士认定Windows 10违反隐私法 微软同意修改】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间消息,瑞士数据保护机构“瑞士联邦数据保护与信息委员会”(FDPIC)今日称,经调查发现,Windows 10因自动上传用户隐私信息而违反了瑞士的数据保护法。但由于微软已经同意修改Windows 10在数据处理方面的透明度,决定不对微软提起诉讼。

    上一篇

    【人民日报: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下限看就业上限看物价】人民日报今日刊发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题为《对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的几点认识(经济形势理性看)》文章称,2016年前三个季度,我国经济增速按同比

    下一篇

    【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将大扩围 武汉、泉州、成都等多城市入选,年内或达30个】继2016年8月宁波成为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后,武汉、泉州、成都等多个城市近期也正式通过专家组审批,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