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地探访李嘉诚旗下重庆珊瑚都会:上百门店多数空置或停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6 23:11

    珊瑚都会销售部人员向记者解释,“和记黄埔目前不是统一招商引资,是业主自行进行招商。一期是业主自己的原因,业主自己招租的问题。”

    每经编辑 谢振宇 孙皓翎    

    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的珊瑚都会商区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记者 孙皓翎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赵桥

    12月25日,有媒体报道,李嘉诚旗下重庆珊瑚都会项目被指陷运营困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当日实地走访了珊瑚都会,发现该商区两期上百门店多数处于空置或停业状态,仅有少数店面在营业。在记者停留的3小时内几乎没有顾客光临。其中一位商家告诉记者,该商区目前人流量不大,其门店现在每月亏损较高。

    珊瑚都会销售部人员向记者解释,“和记黄埔目前不是统一招商引资,是业主自行进行招商。一期是业主自己的原因,业主自己招租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珊瑚都会由和记黄埔重庆公司负责开发,而和记黄埔背后是大佬李嘉诚。“现在(珊瑚都会)大部分都售给私人了。”珊瑚都会一门店租户称,“售出之后和李嘉诚也没多大关系,开发商不可能出钱出力来做招商引资。”

    店铺空置多客少

    12月25日下午17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的珊瑚都会商区。珊瑚都会共有两期,背靠珊瑚水岸住宅楼盘,属滨江商业中心,一旁的天桥上还贴着醒目的售房广告。

    恰逢圣诞节,记者在珊瑚都会商场看到,多数店铺处于空置或停业状态,仅有数家店铺在营业,在记者停留的近3小时中,几乎没有看到顾客进入这些店铺。

    上述商家告诉记者,该商区目前人流量不大,其门店现在每月亏损较高,几乎没什么生意,全靠外部批发维持经营。

    记者在现场看到,珊瑚都会商区共有数百家商铺,高四层左右,有的区域甚至整层空置,和周边的同类商场相比,显得萧条。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正式营业至今,珊瑚都会一直相对冷清,很多商铺处于空置状态。

    有业主认为,珊瑚都会出现如此高的空置率,很大原因是因开发商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商场整体招租问题。不进行统一招商,很多商铺难以出租。由于这里的商铺单间面积较小,如果一名商家需要一间面积较大的店铺,就必须同时与几个商铺相连的业主谈判和签合同。由于每个业主对商铺租金价格等问题均不同,常常导致招商失败。

    对于多数店面处于关门状态的原因,珊瑚都会销售部人员向记者解释称,“二期是因为还没有卖完,一期是业主自己的原因,业主自己招租的问题。和记黄埔目前不是统一招商引资,是业主自行进行招商。”

    随后,记者以冷饮店投资者的身份向珊瑚都会招商中心咨询,其工作人员坦承,“这个位置做冷饮店不合适,因为人流量不大。至于为什么人流量不大,我没办法准确回答。”

    一位商家表示,虽然商区处于南滨路,但和周边商场相比,其离中心繁华地段距离更远,这是导致其人流量不高的一个原因。

    八成商铺已出售

    记者了解到,珊瑚都会由和记黄埔重庆公司负责开发。工商资料显示,和记黄埔地产(重庆南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为33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伟淦,系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01113,HK)执行董事。

    和记黄埔重庆分公司行政办公室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项目具体运营情况不清楚。

    长实地产官网显示,珊瑚都会所处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整个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000平方米,沿江主题式商业街令游人仿如置身欧洲高级购物大道。

    而位于重庆南滨路拥有重庆著名的美食街和多个大型购物商场,是外地客人来重庆的首选地之一。根据此前规划,珊瑚都会项目将被打造成重庆“滨江地标全新天地”,人们在这里可以享受到“购物休闲高尚体验”。

    珊瑚都会招商中心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商场店面百分之七八十已经卖给私人。至于剩下的,和记黄埔会留下手里还是继续卖,该人士表示不清楚。

    “商铺出售周期受商业片区的位置、体量,单店铺的面积、价格,商铺综合品质以及开发商出售策略等多种市场因素影响。”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王良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靠近繁华区域的一般商业地产而言,如果开发两三年其商铺只卖了70%,对比周边同等商铺,其出售速度可能偏慢。”

    “现在(珊瑚都会)大部分都售给私人了。”珊瑚都会一门店租户称,“售出后,开发商也不可能出钱出力来做招商引资。”

    实际上,近几年,李嘉诚不断抛售内地投资性物业,已经引起社会关注。2013年8月,李嘉诚旗下公司以26亿元出售广州西城都荟广场项目;2013年10月,又以71.6亿元出售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2014年4月,李嘉诚次子李泽楷旗下的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宣布,以72.01亿元出售北京盈科中心;2016年10月26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地产又宣布以200亿元抛售上海世纪汇广场。

    “若开发商不采取积极对策,项目后期可能也不太好卖。”王良杰分析称。

    一位商家向记者表示。“我的租期有五六年,珊瑚都会位置还是不错的,南滨路一带是重庆的形象,政府肯定会重视,希望一两年后这里会好起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晚间最新公告早知道:9利好+2利空

    下一篇

    杭州2016土地市场“最后一拍” 有区域最高楼面价直接翻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