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功能思维做城市运营 中迪禾邦分享城镇化红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2 23:53

    在上一轮城镇化中,依靠住宅开发取得发展规模领先优势的企业,如万科、恒大等,已开始了从住宅开发向城市运营的转变。只不过从万达的文旅商业综合体到碧桂园的大盘物业,再到华夏幸福的产业园,各家切入城市运营的着力点不尽相同。而中迪禾邦较早启用类轻资产模式,从一开始就踏入了当下城市运营商的主流行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婷婷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每经记者 王婷婷 每经编辑 贾运可

    目前,中国正迎来新一轮城镇化。但正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所言,上一轮城镇化留下了人口不完全城镇化、土地过度城镇化等系列问题。在这一轮新型城镇化的语境下,城市和企业的发展方式都需要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一轮城镇化中,依靠住宅开发取得发展规模领先优势的企业,如万科、恒大等,已开始了从住宅开发向城市运营的转变。只不过从万达的文旅商业综合体到碧桂园的大盘物业,再到华夏幸福的产业园,各家切入城市运营的着力点不尽相同。

    对比分析之下,在目前的城市运营商阵营里,中迪禾邦是一家颇有后发优势的企业。实际上,中迪禾邦也是少数从发展前期就确立以“自建、自持、自营、自有品牌”的商业地产战略开启运营模式的企业之一。在运营起步期,中迪禾邦已与多家知名品牌建立独家战略合作,也是较早启用类轻资产模式的房企,这使得企业能从一开始就踏入了当下城市运营商的主流行列。

    城市运营的“功能思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目前中迪禾邦在全国八省十七城启动的30余个项目,不少采用了自持运营的方式。“选择城市的时候,我们更看重城市的价值和潜力,在设计招商运营等方面也很重视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项目建设本身应该能给城市形象、区域功能等很多层面产生正面作用。”中迪禾邦方面表示。

    以重庆中迪广场为例。该项目位于重庆九龙坡区,是重庆市九大主城区功能定位中,唯一拥有“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西部领先工业强区、现代服务经济强区”三大功能定位的区域。

    九龙坡区的传统商圈杨家坪是重庆需要重点更新的商圈之一。因而2015年中迪禾邦进入九龙坡区后,走的便是“区域地标”路线。据记者了解,该项目拥有80万平方米的大体量,规划投入100亿元,在建筑规划上较早确定了“258米双塔写字楼”的模式,目的就是让项目展示作用于区域的整体形象更新。在硬件上,配备高水准的直升机停机坪,引入迪阁瑞酒店、重庆首家时尚living mall等,则是期望从业态形态和档次等方面,更新区域的商业状态。

    据了解,上述living mall由欧洲城操刀,借其资源中迪广场引入了数十个国际知名奢侈品牌,且提供超低折扣的消费条件,这无疑能在更新商圈业态档次的同时带动客流量的提升。同时,借由美食、文娱、电竞、儿童天地等八项体验业态,商圈整体的互动体验属性和新潮感也得到激活。

    刺激效益的“合作打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迪禾邦在成都中迪禾邦创世纪、西昌中迪洲际假日酒店、达州中迪·红星商业广场等众多项目的运作过程中,有一个颇为特殊的要点——资源整合。公开资料显示,中迪禾邦与洲际酒店、红星美凯龙等各行业龙头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

    据了解,中迪禾邦旗下所有酒店项目已由迪阁瑞进行全权委托管理及运营,在目前布局的8个酒店项目之外,迪阁瑞将协助中迪禾邦在2年内布局全国30家高端酒店。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迪禾邦官网信息显示,公司版图之下不仅有地产开发业务,还有商业运营管理、酒店运营管理、物业管理、文化旅游、健康医疗产业、农业产业、金融投资、项目投资、影视投资、股权投资等核心产业,并涉足电子商务、科技研发、环保化工和粮油食品贸易等领域,集团注册资金逾33亿元,整体实力颇为雄厚。

    借助良好的城市运营模式,过去十年间,中迪禾邦完成了快速扩张。截至2016年10月,公司储备用地已逾4000亩,开发总面积近1100万平方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蓝润地产转型城市运营商用“两条腿”走路

    下一篇

    鲁能提前完成600亿销售目标 争当绿色地产先行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