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停着,钱却没了?关于ETC盗刷,你必须要知道的真相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6 19:19

    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现象在一定程度上说是存在的,以视频中的情况为例,视频中的不法分子利用了银联卡小额免密功能,在特定场景下实施不法行为。此种行为涉嫌刑事犯罪,视频中POS机具的使用也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牛小欧    

    每经实习记者 牛小欧     每经编辑 杨翼

    临近年底,应该会有不少事会让车主烦心,要交的各项保险、不停上涨的油价……如今,这边还没忙完,那厢又起端倪。

    今日,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刷爆了各个社交网络。在这则视频中,一男子拿着POS机,对准一辆私家车上的ETC卡装置,里面的钱直接就被刷走了。视频一出,引起了不少车主的恐慌。

    仔细想想,这个问题的确应该受到重视。当你的车停得好好的,一个人拿着Pos机走过,就能盗刷你的ETC卡,如果路过三个、四个人……后果的确难以想象。

    那么,这则视频中的情况到底是真是假,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就此进行了多方核实。

    针对上述视频中的情况,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现象在一定程度上说是存在的,以视频中的情况为例,视频中的不法分子利用了银联卡小额免密功能,在特定场景下实施不法行为。此种行为涉嫌刑事犯罪,视频中POS机具的使用也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银联客服人员也向NBD汽车表示,最近几天,有很多消费者来电咨询ETC是否会被盗刷的问题,建议持有加载金融功能ETC卡的持卡人,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片。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小额免密免签服务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这种满足持卡人和商户快速支付业务需求而推出的服务,适用范围也日益增大,但在人们享受便利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作案空间,让他们钻了“快捷支付”的空子。

    那么,持卡人如何避免此类问题?

    上述银联相关负责人向NBD汽车表示,“为了防止此类案件发生,就需要车主多加留意,做到有备无患。最好的方法是,持有加载金融功能ETC卡的持卡人,平时不使用卡时,将车里的ETC银行联名卡拔下随身携带,这样更安全。对那些长期离身的卡片,持卡人可致电发卡机构,关闭ETC以外的功能。”

    对于持卡人已遇到被盗刷的情况,上述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了小额免密免签专项风险保障服务。持卡人一旦发现异常双免交易,可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申请补偿。”

    上述银联相关进一步强调,“因免密免签交易产生的否认交易,都可以得到赔付。” 

    如果你对此还半信半疑,也不要紧,NBD汽车还请来一些银行的人士来解答。

    中国工商银行的相关人士向NBD汽车表示,事实上,银行对能进行免密免签的POS机的审核很严格,这类POS机必须是与银行、银联有合作的商家,并不是任何一个人想开,就可以随随便便开通的。如果有人想通过这个方式作案,也没关系。现在所有POS对应的收款账户都是实名账户,作案者想要把钱提走存在很大的难度,银行完全可以追根溯源,查出幕后黑手。

    这下小伙伴们可以放心了吧,不用着急上火地去取消ETC了。不过,NBD汽车还是要提醒大家,防盗刷的最好方法,还是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一定要记牢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

    下一篇

    中国市场大热,丰田全球销量仍下滑?今年的冠亚军之争有点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