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就是壕!春节将有600万人次的中国人撒钱1000亿,买爆全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6 13:50

    中国游客向来出手大方,甚至被一些外国媒体称为“行走的钱包”,每逢节假日也是国人外出旅游消费的高峰期。如今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也已经过半,距离2017年的春节假期仅剩40余天。国人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黄金假期,届时或将有600万人次飞往世界各地“爆买”,为全球带来出境消费有望达到1000亿元。

    每经编辑 吴泽鹏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王晓波

    中国游客向来出手大方,甚至被一些外国媒体称为“行走的钱包”,每逢节假日也是国人外出旅游消费的高峰期。

    ▲图片来源:携程网

    如今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也已经过半,距离2017年的春节假期仅剩40余天。国人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黄金假期,届时或将有600万人次飞往世界各地“爆买”,为全球带来出境消费有望达到1000亿元。

    预计将在全球撒钱千亿

    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2015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近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0%和16.6%。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根据统计该平台截至12月10日的春节国际机票订单数据分析,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中国旅客将前往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出游天数为9.2天,在目的地城市中,曼谷、东京、新加坡等城市最受欢迎。

    ▲图片来源:东方IC

    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在分析中还称,根据近两年的数据,以及跟团游自由行预订数据,预计即将来临的2017年春节假期,我国出境旅游人次有望达到600万,人均旅游和购物消费预计超过1.5万元。也就是说,春节期间,我国将在国外花掉1000亿元。

    预计全年中国大陆赴韩国旅游人次将超过800万,赴泰国中国游客有望达到850万到900万人次。

    航企纷纷开通直达航线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在此背景之下,民航运输市场的争夺战也在打响,包括南航、海航、春秋航空等国内航企近年来纷纷加速开通国际直飞航线,布局国际市场。

    ▲图片来源:东方IC

    南航无疑是动作最频繁的,进入12月以来,南航已经新开2条国际航线,在12月8日和13日,分别开通了广州直飞多伦多和直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航线。南航方面曾就此表示:看好两地的旅游市场。据南航相关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2016年上半年前往加拿大的中国游客增幅达到24%,已成加拿大第三大客源国。

    海南航空方面,则在12月2日开通了北京至拉斯维加斯的直达航线,这是中国大陆首条直飞拉斯维加斯的航线。

    东航方面,今年新开了上海—芝加哥、青岛—旧金山、上海—马德里、上海—阿姆斯特丹、上海—圣彼得堡等国际航线,媒体报道称“一年新增这么多国际长航线,在东航历史上是很少有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布局来年 机构年底调研追捧政策亮点

    下一篇

    私募基金排兵布阵新三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