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翔药业拟1.23亿转让海阔生物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3 22:28

    海阔生物是海翔药业的控股子公司,2016年4月海阔生物取得药品GMP证书,但因技术、成本、环保等因素一直未能进行正常规模化生产,目前海阔生物已经完全停产。

    每经编辑 叶晓丹    

    每经实习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13日,海翔药业(002099,SZ)发布公告,披露其与浙江如意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实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以1.23亿元的价格向如意实业转让江苏海阔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阔生物)100%股权,同时约定免除海阔生物所欠公司约2.39亿元债务。

    12月13日,海翔药业证券部林姓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作为交易对价之一,豁免海阔生物的债就是双方谈判的结果。

    据了解,海阔生物是海翔药业的控股子公司,2016年4月海阔生物取得药品GMP证书,但因技术、成本、环保等因素一直未能进行正常规模化生产,目前海阔生物已经完全停产。

    而海翔药业对此表示,此次交易完成以后,预计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2.1亿元-2.5亿元。

    海翔药业主营业务分为医药和染料两大板块,医药板块主要从事特色原料药、制剂的生产和销售以及为国际制药企业提供定制生产、配套研发的服务;染料板块主要从事环保型活性染料、染料中间体以及颜料中间体的生产和销售。

    据了解,2014年,海翔药业收购了王云富旗下的染料资产,从而使海翔药业的主营从医药领域延展到了染料领域。而自这次重组之后,海翔药业业绩显著改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3.77亿元,同比增长18.59%,实现净利润为5724.93万元,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69.73%;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4.64亿元,同比增长8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865.24%。

    但是从2016年海翔药业公布的中报业绩来看,此前海翔药业强劲的增长速度有所趋缓。2016年1-6月的营业收入为12.86亿元,同比增长0.79%。而根据海翔药业最新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6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亿-3.00亿元,同比下降61.28%至41.93%。

    对此,海翔药业证券部林姓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5年净利润暴增,其原因在于2014年刚刚重组完成,新的染料资产这部分在合并报表时只合并了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而从2015年开始,海翔药业则全面把染料板块的业绩并入了报表中,而染料业务的盈利比较好,所以出现了2015净利润大幅增长的情况。而2016年全年业绩预期下降主要是受此次处置海阔生物的影响。

    2014年海阔生物净利润亏损5105.04万元,2015年度净利润亏损4634.36万元,2016年1-10月份,海阔生物的净利润已经亏损了6532.90万元。而此次处置海阔生物,海翔药业表示,由于海阔生物一直亏损且未来两至三年内仍然难以实现盈利,处置海阔生物是为公司长远战略规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城镇新增就业再破1200万 日均4万家新市场主体释放巨大活力

    下一篇

    民营体检抢滩保险市场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称已申请牌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