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硅宝科技股东会通过罢免董事长董事职务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2 20:38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支持罢免王跃林董事职务的列席股东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86%,距离过半仅差约5.14%。

    每经编辑 谢振宇 陈星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12日下午,将决定董事长王跃林去留的硅宝科技2016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如期举行。

    硅宝科技董事长王跃林因在外出差未能出席,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王有治代为主持。包括郭弟民股东之女郭斌在内的12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列席会议,上述股东共持有21264万股硅宝科技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26%。

    短暂的议案介绍后,会议随即进入投票环节。下午3时许,现场股东投票结果出炉,同意罢免王跃林董事职务者共持有股份14842万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总股份的69.80%;反对者持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总股份的30.2%,现场无人弃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支持罢免王跃林董事职务的列席股东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86%,距离过半仅差约5.14%。

    12日晚近8点,硅宝科技公布最终结果。最终结果显示,赞成罢免王跃林董事职务的总股份为14872万股,占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9.58%。反对者持6503万股,占上述股份总数的30.42%。

    其中,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65名,其持有股份仅占公司总股本的0.34%。持股份额占总股本9.72%的中小股东中,75.15%股权持有人赞成罢免王跃林董事职务,24.85%股份持有人投下反对票。

    继11月24日硅宝科技董事会议以6票通过、3票反对审议通过罢免议案后,该议案再通过股东大会一关,这意味着罢免王跃林董事职务一事在公司流程方面已经接近尾声。

    硅宝科技董事郭斌在会后表示,之后会与董事及律师进行协商,按照相关规则对公司董事进行推选增补,董事长选举一事亦将视情况进行。

    今晚,硅宝科技董事长王跃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结果不接受。”将维护董事权利和声誉,“首先对罢免理由不接受,其次董事会决议程序有问题。”

    此前,王跃林已以“‘股东议案必须提交董事长进行审议’等流程不合规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董事会通过罢免议案的决议无效。”目前,该案计划于本月22日在成都开庭。

    未来,若诉讼开庭审理,相应议案是否有效?目前不得而知。对此,硅宝科技董事郭斌表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起诉谁是个人的权利,公司接下来将积极应诉”。她同时表示,“希望此事早点结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圣莱达股东银必信增持公司股份至14.9%

    下一篇

    放量暴跌意味着大盘见顶?股市老司机其实这样看——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