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孚实业战略转型再进一步 子公司购IDC业务公司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8 23:46

    颇有意思的是,上述收购案交易价格仅1.18万元,且标的公司今年9月才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而收购方中孚蓝汛也在今年2月才成立。中孚实业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收购云起网络主要是为得到该公司的IDC牌照。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琦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云计算产业风潮正盛,主业本是高端铝合金制造的中孚实业(600595,SH)也开始频频布局该领域。

    12月8日,中孚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中孚蓝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孚蓝汛)拟收购巩义市云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起网络)100%股权。中孚实业表示,此举为公司发展IDC业务奠定了基础。本次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收购事项已于2016年12月7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颇有意思的是,上述收购案交易价格仅1.18万元,且标的公司今年9月才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而收购方中孚蓝汛也在今年2月才成立。

    中孚实业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收购云起网络主要是为得到该公司的IDC牌照。

    标的公司仅成立3个月

    根据公告,上述收购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孚实业的战略转型和业务结构升级,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关于仅1.18万元的交易对价,中孚实业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价格是根据评估值给出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云起网络是今年9月6日注册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主业从事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以及软件与电子产品开发等。

    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11月30日,云起网络资产总额为1.18万元,负债总额为0,净资产为1.18万元,成立至2016年11月30日利润总额为-3.82万元。

    此外,本次交易收购方中孚蓝汛也是今年2月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中孚实业持股85%,蓝汛(CCIH)控股子公司蓝汛欣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对其持股15%。

    截至2016年11月30日,中孚蓝汛资产总额为7.38万元,负债总额为10.5万元,净资产为-3.16万元,成立至2016年11月30日利润总额为-4.22万元,净利润为-3.16万元。

    对于中孚蓝汛现有资产与注册资本之间的差距,上述工作人员称,“中孚蓝汛至今还没有注资。”

    收购目的为得到IDC牌照

    对于本次收购云起网络,中孚实业董秘办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云起网络的经营范围是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它有IDC牌照”。中孚实业主要是为得到这块牌照而进行收购。

    据了解,IDC即互联网数据中心,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申请域名、租用虚拟主机空间、服务器托管租用,云主机等服务。

    中孚实业今年1月曾在定增共告中表示,公司将为河南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投资22.64亿元,其中包括募集资金19亿元。

    2016年即将结束,对于该项目建设进度,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是土地,我们有现有的土地,就是公司自有土地;第二是项目已经取得发改委备案。”

    至于收购云起网络后将得到的IDC牌照,则是上市公司开展相关后续业务的必要前提。而注册已经10个月的中孚蓝汛至今尚未开展实际业务的原因,也是由于公司并无IDC牌照。

    记者就云起网络的设立是否就是为上市公司的此番收购一事询问上述工作人员,但对方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上一篇

    首单自贸区债券规模30亿元 “第三债市”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下一篇

    CFCA:个人手机银行用户比例明年有望超网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