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地传媒两次重组均告败 未来重点发展大文化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23:15

    本次重组失败后,大地传媒财务总监刘木文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今后将重点发展大文化及相关产业。大地传媒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发展大文化产业有许多固有优势。

    每经编辑 李琦蕊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琦蕊 每经编辑 赵桥

    继去年收购重庆一家影视公司失败后,近日大地传媒筹措两个多月的重组事项再次宣告失败。

    大地传媒(000719,SZ)12月7日公告,公司收购北京畅达天下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达广告)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宣告终止,原因是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的相关条款达成一致,且达成时间无法确定,公司预计不能按时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地传媒去年收购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笛女影视)100%股权也以失败告终,原因为国资审批流程较长。

    本次重组失败后,大地传媒财务总监刘木文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今后将重点发展大文化及相关产业。大地传媒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发展大文化产业有许多固有优势。

    两次重组均告失败

    大地传媒12月7日公告,公司收购畅达广告100股权的重组事项终止。

    自今年9月20日起,大地传媒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开始停牌。于10月20日和11月20日,公司申请继续停牌,并公布了此次筹划的交易标的部分情况。

    根据公告,大地传媒本次筹划的重组标的公司为畅达广告,而交易对方为持有该公司100%股权的所有股东。

    畅达广告是高铁广告媒体运营商,主要从事高铁车站平面广告运营、高铁车厢线上线下整合服务及移动客户端广告运营代理业务。畅达广告控股股东为吴波,实控人为吴波及与其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其他标的公司股东。

    上市公司本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畅达广告100%股权,且在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大地传媒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然则在筹措重组两个多月后,大地传媒却宣告重组终止,而原因是由于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的相关条款达成一致,且达成时间无法确定,预计在2016年12月20日前不能披露符合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并非大地传媒第一次重组失败。

    2015年7月,大地传媒公告,由于股权收购事项涉及有关国资部门审批,因国资审批流程较长,至今未能取得国资部门批复,导致上市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期限支付预付款项,从而大地传媒收购笛女影视事项终止。

    重点发展大文化产业

    大地传媒12月7日召开了关于终止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其中公司财务总监刘木文表示,未来发展重点是大文化及相关产业。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文化产业集团,大地传媒控股股东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其主业从事新闻、出版、教育等行业,海通证券研报称其主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对于将大文化产业作为今后发展重点一事大地传媒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文化行业太广泛了,包括图书报纸,音像,媒体,互联网,游戏,电影都是文化。公司根据国家大的宏观经济政策,想往图书发行以外的板块,比如互联网做一些尝试,比如我们现在一直在做的在线教育。我们一直在尝试往这方面发展,但是发展过程是曲折的。”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发展大文化产业有其优势。第一是地处中原,有深厚的文化背景。第二是河南是人口大省,而且教育占比也比较大。第三是可以依附现在的图书发行。“今后的发展,我们想以现有资源为基础,把文化产业做得更扎实,更广阔。”

    众所周知,文化行业,尤其影视、游戏、广告是当前资金流向热点,且行业内不乏资深企业。在此背景下,大地传媒拓展这一板块有什么具体规划?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但他表示,虽则重组失败,但并不排除公司今后还会往影视、广告板块发展。“因为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可能遇到更好的,跟我们的大文化相关的行业。如果我们双方有一个共同的认识,不排除未来还会往这个方面去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七部门联合发文:严控京冀交界地区房地产开发

    下一篇

    曾造假上市的万福生科欲“翻身” 实控人变更为联想控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