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争抢年轻消费群体 川酒探路白酒进酒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17:45

    “进商超看川货,进酒吧看川酒。”四川经信委酒业处处长杨健在致辞中说,四川近来力推面向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新生代酒品,是为面向新兴消费群体,今年初到现在,四川就此做了很多工作,“如五粮液做了两期新生代酒品的推介会,为名酒企如何开发酒品起做了示范作用。”

    每经编辑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赵桥

     白酒进酒吧以及如何吸引年轻消费者,一直是行业难题,而川酒近来不断在尝试和寻求突破方法。

    继今年6月启动四川新生代酒品战略后,127日上午,由四川经信委主办、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承办的2016年四川省白酒新生代酒品暨调酒技术培训班在成都开班。这是川酒再次寻求突破白酒进酒吧的一次尝试。

    “进商超看川货,进酒吧看川酒。”四川经信委酒业处处长杨健在致辞中说,四川近来力推面向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新生代酒品,是为面向新兴消费群体,今年初到现在,四川就此做了很多工作,“如五粮液做了两期新生代酒品的推介会,为名酒企如何开发酒品起做了示范作用。”

    实际上,不仅为适应年轻消费群体,以酒吧为代表的夜场渠道更是巨大的市场消费市场。“在成都,酒吧消费已形成不小规模,但白酒目前在酒吧仍很难见到。”杨健称,而川酒在这些夜场渠道可以找到市场和寻求突破。

    培训主要是让学员们掌握当前鸡尾酒调酒技术、分析当前市场最新酒品发展及流行趋势等。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吸引了来自四川白酒企业从事产品开发部门负责人、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业务骨干,以及四川省内主要城市知名酒吧调酒从业人员等120余人参加。

    杨健还称,通过培训活动,也意在搭建一个平台,来让酒吧代表和白酒企业之间进行沟通和交流。

    7日上午,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中国酿酒大师张良等国内顶尖白酒专家和一些调酒师前来授课。

    对于市场发展趋势,张良表示,当前变化是产品多样性、文化多元性,以及消费需求复杂化,这一大背景下,白酒面临挑战,同样也面临机遇。“酒类消费正在朝着个性化、多样化的方向调整,多元化、时尚化、低度化、潮流化是新生代酒品的代表气息。”

    在张良看来,目前白酒消费已呈现一些无法回避的现象,如中国白酒的主要消费者还是年龄较大的男性,其中,40岁以上人群是引领白酒消费的主要力量。时至今日,他们的消费量和消费热情还没有减少,但随着他们的年龄增长,白酒消费人群“老龄化”将开始显现。

    近年来,白酒还面临越来越火热的进口葡萄酒、精酿啤酒等抢市场。对此,张良认为,中国白酒的优势在于底蕴与文化,酒和酒文化渗透在社会各个领域,已“如影随形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而为了适应年轻消费人群,“白酒要年轻化,是市场需求,大势所趋。”

    7日上午,四川中国金三角酒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用白酒来调鸡尾酒,是一种尝试和创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年中国气候资金需求将达2.56万亿元

    下一篇

    央视曝光宿迁POS机盗刷案 揭秘背后的灰色利益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