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A级景区被摘牌 华南MALL欢笑天地“喊冤”称误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6 22:54

    12月5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官网通报称,今年下半年,各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掀起了一次最严厉的景区整治。截至目前,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不同程度处理,107家景区被摘牌,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

    每经编辑 吴泽鹏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或许你也有过这样的感受:冲着某地4A级甚至5A级景区的名号,你兴致冲冲地选择了一个假期,组织了家人就出发了,到了现场体验了服务、设施、管理等各方面,你大失所望。“啊?原来A级景区也就这样啊?”

    12月5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官网通报称,今年下半年,各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掀起了一次最严厉的景区整治。截至目前,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不同程度处理,107家景区被摘牌,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

    以广东为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东共有14家4A级景区“榜上有名”,其中3家被直接摘牌,包括位于东莞市的新华南MALL欢笑世界、江门富都温泉度假村、肇庆广宁宝锭山旅游景区。其余11家4A级景区则被警告或严重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复合检查也被业内形容为“史上最严”,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吉林等6省本次处理A级景区超过20家,另有福建、安徽、湖北、广东、湖南、内蒙古和海南等7省份处理A级景区超过10家。

    国家旅游局介绍称,检查方式除了明查还有暗访,被处理景区存在的问题则涉及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

    在广东被摘牌的3家4A级景区中,通报所称的新华南MALL欢笑世界对此提出异议。12月6日,该景区相关人士在给记者的回复函中表示被摘牌是误会,“自2005年开业,经营11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或严重的消费者投诉,这些在旅游局、质监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均有档可查。”

    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复邮件中,华南MALL方面称,其项目准确名称为“华南MALL欢笑天地”,并非通报所称“新华南MALL欢笑世界”。

    华南MALL欢笑天地方面表示,在11月21日的现场复核中,欢笑天地以879分通过,但因暗访发现问题,收到了广东省旅游局回复,面临摘牌。“我景区通过了解,得知暗访扣分原因为:暗访组来到华南MALL商圈,因对商业范围和游乐范围界定不清,而把周边餐饮商家出现的问题都归结为欢笑天地服务质量问题。针对这一误会,我景区已将情况进行说明,目前仍在申诉当中。”

    华南MALL欢笑天地官网资料显示,其项目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商业面积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于2011年被国家旅游总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背后公司为北大资源集团,北大资源集团的港股上市公司为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00618.HK)。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新发展子公司诉讼案续:被诉方荣盛发展成都一项目59套房被查封

    下一篇

    看好中国市场 逾30家英国公司携最新VR、AR成果来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